管理学院本科生 孙傲伟

发布时间:2020/02/11 10:20:00   点击:  

2月1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已是我在家关注疫情的第十九天了,一早醒来打开手机便是一条条新闻推送映入眼帘——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2708例、抗击疫情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医疗队奔赴湖北抗疫前线……几天的见闻让我真切感受到众志成城的伟大力量,也让我更加坚定了继续宣讲抗疫的信心。

精诚团结、万众一心向来是植根于中华民族血脉的精神品质,也是战胜困难、度过灾祸的伟大精神力量。农历新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几乎是一瞬间就进入我们的视野,并迅速成为全国乃至影响世界关注的“瘟疫”。与此同时,党和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多省市迅速采取行动,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奔赴湖北抗击疫情,全国人民捐款捐物……一场疫情阻击战拉开帷幕。

疫情发生后,总书记和总理先后赴抗疫前线视察慰问,子弟兵和白衣天使们不顾个人安危奔赴前线、抗击疫情,各界人士竭尽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汩汩暖流承载着希望,温暖了寒冬。然而美好的乐章中总有不和谐的音符。从“高价口罩”到“黄冈卫健委主任事件”再到近几天的“武软事件”,这些不和谐的声音一次次挑拨着公众紧张的神经,更挑战着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团结局面。疫情当前,我和我身边的人努力做到不因这些“不和谐”而失了信心、寒了人心,因为我们觉得只有全国上下和衷共济、守望相助才能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位卑未敢忘忧国”。疫情之下,我与微光宣讲团的其他成员一道,通过网络等途径足不出户,开展宣讲——传播防疫知识、抨击谣言、树立信心,尽自己所能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疫情,让更多人在艰难的时日里保持信心和笑容。如今的我们,虽是被保护的一群人,仍希望以青年之微光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以微薄的贡献汇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伟力。呆在家的日子里,我们大家共勉。

李大钊在《艰难的国运和雄健的国民》一文中写道:“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坦平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够冲过去的。”眼下,艰难的时日已然到来,相信美好的明天也将相去不远。中国,加油!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孙傲伟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龚英杰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