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生 赵婧潞

发布时间:2020/02/12 09:09:08   点击:  

2月12日 星期三 晴

在2020年伊始的这个不同寻常的寒假,我们无法平静地享受假期的欢愉。面对疫情,全国上下的心都被牵动。大家心里有等待的焦灼,有对野生动物猎食者的指控,有因各个企业、各界人士无私捐赠的感动,有对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连夜建造的支持,也有对万千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的敬佩和感恩!病毒会被隔离,但爱与勇气将永远传递,这就是令人动容的中国温情!

在这个假期里,为积极响应抗击疫情总体布局,原本计划的红色之路“微光宣讲团”改变了原有的前赴小学、高中、公司以及养老院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计划。在计划变更之后,我们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我们鼓励团队成员通过网络途径向亲朋好友及各地的朋友宣传防疫知识。假期里,我给爷爷奶奶打了电话拜年,向他们强调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告诉他们要少出门、出去时记得戴上口罩。在家里庆祝新春的同时,我和爸爸、妈妈、在读小学的弟弟一起制作了一幅手抄报。在此过程中,我们共同查阅学习了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资料以及在家自行防护的方法。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也了解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人和故事。我们看到了那些虽处于贫困境地、却无私献出自己辛苦积攒钱款的老人和环卫工人,看到了微博上一条条为武汉加油的句子和视频,也因钟南山院士和那些驰援一线的医护人员而感动。祝愿他们能够平安归来,我们在家里也在通过各种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眼看近几天,每日新增确诊的人数逐渐稳定下来、治愈人数也在逐渐增长,心中也涌起了感动、充满了信心。我们的共同努力,可以让更多的人在这一关键阶段做到不扎堆,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不大意,不轻视。

在这个冬天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中国在发展过程中没有过不去的坎!万众一心,定能排除万难;众志成城,必将战胜疫情。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待击垮疫情、樱花盛开,会有更多的人去往那座令人心驰神往的城市,我们的春天定能如期而至!


【作者:2018级本科生赵婧潞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魏芳雨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