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研究生 张振

发布时间:2020/02/13 09:22:49   点击:  

2月13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早上起床依旧是按照惯例打开手机,查看疫情的最新进展,出乎意料的是全国确诊人数已超过了五万。回想起来,距离疫情爆发不过才短短十余日,但是却让人感觉十分漫长。

走出家门,村头巷口依旧是被高高的土堆拦着,街上也不像往常,一个人影也没有,几乎家家大门紧闭。远处的山上倒是有几个人影,但也是相距甚远。想起昨天去药店买药,被店主关在门外告知不得入内,只能说好药的名字,透过门缝一手付钱一手拿药。

这边的超市只开半天,得亏家家户户过年前还囤着蔬菜米面。过年前,集上曾是人山人海,现在却也只剩一地落叶,在高处站一会,可能也会感受到一丝“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意境。

同在医院工作的亲戚打电话,在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口罩等各种物资的紧缺,他们周围不久前出现了确诊病例,医院里除了定量发放各种物资,还会早晚发两次中药汤剂。

天天都可以读到新闻里医生辛苦工作的事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他们就是我们最伟大的白衣战士。非典的时候自己还小没有太深的印象,现在一想,那时候也正是有这么一群伟大的人才将中国从危难之中解救了出来。非典的时候我们能胜利,那么科技发展的今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最后祝愿疫情尽早结束,病人尽早恢复安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2019级研究生张振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魏芳雨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