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本科生 李文汇

发布时间:2020/02/13 08:32:25   点击:  

2月13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封城的第20天,我在湖北孝感,一个除武汉之外疫情最严重的地方。这是一个小城市,在疫情刚开始时,无论是医疗物资还是大家的重视程度都不够。我四处寻找捐款的渠道,将我的压岁钱捐献给一个组织,只因为他们是当时我能找到的唯一能够帮助孝感医院的募捐。所幸现在终于好多了,虽然感染人数依旧在增加,但是医护人员至少有足够的物资保护好自己。

因为疫情仍处于控制阶段,我们市全面戒严。任何人都不许上路,所有人只能通过社区购买生活必需品。在社区做志愿者的时候,看着原本车水马龙的道路上现在是一辆辆的大货车,车上挂着“众志成城,湖北加油”的标语。这些都是全国各地给我们的援助,虽然疫情严重,他们还是不惧困难运送大量物资来帮助我们。路过的大巴载着一车的医护人员前往医院,有了他们的帮助,让我对战胜疫情极有信心。

昨天我们小区里又有了两例感染者,夫妻二人一位是协警一位是护士。医务工作者和警察是现在这座城市的脊梁,是大家的希望,他们是英雄。他们在岗位上承担着巨大的风险救治着感染者,维护着城市的安全,而我们能为他们和这座城市做的只有遵守规定:不出门。十几天不出门让我们家几乎弹尽粮绝,每天靠腊肉和米饭艰难度日。但好在最近每天都有全国各地援助的蔬菜,山东的大白菜、黑龙江的酸奶,让艰难的日子里有了许多温暖。随着疫情越发严重,我们小区已经完全封闭不让进出,不出门让邻里社区的人们变得更团结,每天都有社区的志愿者帮我们买菜、买药、上门量体温、给小区消毒,大家都在为疫情出力。因为我是一名医学生,我主动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队,希望为小区尽一份绵薄之力。

看着齐鲁医院与华西医院在武汉相遇,协和湘雅也抵达武汉,全国各地都将最好的医护人员送达武汉。这是全国的力量,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那破云的光终会洒落,疫情一定会被战胜。


【作者:2019级本科生李文汇 来自单位:护理学院 责编:魏芳雨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