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处工作人员 刘滨

发布时间:2020/02/14 11:06:26   点击:  

2月14日 星期五 雨转雪

日记,是回忆、是感动,是记录发生在身边的感动的人和事,记录着个人的工作、家庭和生活,也记录着坚守在防疫一线的风雨无阻坚守者。

今天,人员多了,车辆也多了。“大家不要着急,做好解释,核验人员信息,查好证件,做好登记,体温检测,落实好防疫工作要求……”这些话已记不清重复了多少遍。

今天,济南也迎来了立春后的第一场雨。昨天开始关注天气,经过几天风和日丽的好天气,要降温了,而且是断崖式降温。坚守在校园门口防疫防控第一线的安保人员又要经受天气的考验了,但大家一定会始终如一地坚持,并做好个人保暖和自我防护。我相信风雨过后见彩虹,我们也依然会坚持、会坚守到彩虹出现的那一天。

时间过得真快,21天,这是公安处干部职工、保安队员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学校第一道防疫防控岗位上的时间。

休息了吗?没有,接到防控通知后就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在学校。你们真辛苦。没什么,大家都很辛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有你们的坚守能让我们更加安心地开展学校工作,在校内更能感受到安全时刻相随……这是教职员工与我们交流最多的话语。虽然代替了以往的春节问候,但却是最真诚的、最暖心的。在这里,我也想对全体教职员工说一声:谢谢!正是有你们的理解与支持,才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坚守。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承担、风雨同舟,就一定能为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防疫一线工作是为防疫作贡献,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也是响应号召、为防疫工作作贡献。总要有人在一线工作、在一线防控,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冲上前,坚守在一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实在在落实到防疫工作岗位中,就是“守初心 担使命”最好的践行体现。

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


【作者:中心校区公共管理安全科科长 刘滨 来自单位:公安处 责编:冯加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