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生 任晓颖

发布时间:2020/02/14 10:12:59   点击:  

2月14日 星期五 晴

马上又到了快开学的时候,虽然今年的上课方式与众不同。由于一场疫情,现在全国各地都纷纷开始了网上授课,这一新奇的上课方式让我既激动又紧张。

但今天我主要想分享一下自己对于这次疫情的看法。

今年比较特殊,我们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没有像往年一样走亲访友,没有聚餐,但我觉得这并不能影响彼此的感情,因为大家都理解。打个电话,视一下频,都能将温情送达。

今天和爸爸谈到这次新冠肺炎的事,突然有了想写一篇日记的想法。虽然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我相信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这些天的好消息也大大加深了群众的自信心。就如今日的治愈者的血浆能够对治疗确诊患者有很大的作用,再有就是西藏发现的唯一一名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青海确诊的18名中,已有11名已治愈出院。所以你看情况正在一天一天变好。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待在家里,做到出门戴口罩、不聚餐等等,严格遵守这些规定,就是目前我们所能作的贡献了。

今天下午爸爸写了一幅字,写着“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是啊,其实在经过这些天后,我们更多的看到的是人性的美好与温暖。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纷纷自愿请战去武汉支援,齐心协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她们身着白衣,她们是最美的天使。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张院长身患渐冻,他说“他必须跑过时间,才能从病毒手指抢回更多病人”。所以,他们才是最值得我们致敬的人,他们值得。也就是他们为我们拉起了生命的防线,保护着我们的安全。还有那些捐赠的人,寻找物资的人,他们也很伟大。一些拾荒者将积蓄都捐了出去,一些人默默将口罩等物资放到派出所,这些都是一些可爱的人呀!

我们更加团结,更加友爱,更加有信心我们能早日突破疫情。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武汉只是病了,但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们期待看到武汉恢复生机的那一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2018级本科生 任晓颖 来自单位:经济学院 责编:冯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