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生 蔡清贺

发布时间:2020/02/14 10:23:45   点击:  

2月14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听到了好消息,说我们城市里确诊的5名患者中有2位患者痊愈出院了。虽然湖北省外的病情逐渐好起来,但是武汉等湖北省确诊的人数日益增加。我们全国人民都在为武汉加油!

就像2003年的SARS一样,我坚信我们中华人民一定会战胜冠状性肺炎。我能在抖音、微博、新闻等媒体上能看到很多医务人员都奔赴武汉,在前一线为患者们进行治疗,他们都不舍得去趟卫生间,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也能常看到一些医务人员因过于疲劳而倒下,把自己献给这场治疗。也看过一对医务人员夫妻在医院分开各忙各的,好久没见到,偶然在接送病人的时候遇见,起初俩人由于穿防护服并没认出对方,后来他们认出来之后深深地拥抱几秒。看得我眼泪流了下来,再一次对全国医务人员肃然起敬。

作为一名平庸的大学生,虽然我不能在一线作出贡献,只能待在家里不出门。但是我想我可以用媒体表达我对医务人员的感激和普及关于冠状性肺炎的知识,可以给大家带来便利。于是我就心血来潮先建设个人微信公众号,然后用微博上热搜的关于冠状性病毒刚发布的消息写成文案尽快发送给周围人。如果医务人员们在前线打拼,我们可以在家里,好好配合医务人员和国家,尽快让疫情好起来。战胜这场疫情的关键不仅仅在于医务人员,而且还在于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和配合。每天我都在更新确诊人数、疑似人数、痊愈人数、死亡人数、还有国外冠状性肺炎的病例。虽然这场冠状性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但是现在日本、韩国等国外也有很多确诊的人员,这不仅仅是属于中国的战争,而是属于全世界的战争。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对这些密切关注。

今天我还发布了关于中国各省支援湖北物资的文案,我们东北主要支援了大米等粮食。希望武汉能战胜病魔,因为我们一直在武汉身边,给武汉加油!我相信,所有人都相信,疫情会好起来的!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蔡清贺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冯加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