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本科生 冯岸郁

发布时间:2020/02/14 10:28:14   点击:  

2月14日 星期五 晴

2019年12月8日,武汉出现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时至今日,感染人数已逾四万,死亡人生也达千人。正值年关,返乡和旅游的人群大大增加,武汉又处于九省通衢,这也给了病毒的传播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使得扩散速度,远远超乎我们意料。

生于斯长于斯,荆楚大地对我来说有着别样的情感,然而那昔日充满活力与喧嚣的道路,如今却空无一人。各市陆续封城,家家闭不出户,我的荆楚大地,生病了。而我能做的,只有居家隔离,不给国家添乱。有时候也会忍不住想,若是我再早生几年,此时便可以上前,为我的祖国,我的家乡冲锋陷阵,让她早点好起来。

我知道,有那么一群勇敢的人,不惧艰辛,毅然上前,把中国,把武汉,保护得很好!

“若有战,召必回!”“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面对疫情义无反顾投入战斗,这就是我国医护工作者的真实写照。他们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劝别人远离疫区,自己却毅然成为“逆行者”前往救援。纵然已有同行在这场战斗中被传染,但全国各地仍有无数医护工作者前往湖北支援。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医护人员,在赴鄂支援48小时之内编写了一套《武汉方言实用手册》和《武汉方言音频材料》,解决了方言沟通这一大难题。

我相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的党和国家,也绝不会冷眼旁观!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自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各地勠力同心,帮助湖北共度难关!一箱箱的医疗物质,一车车的生活必需品,由各个省份运往湖北。赴湖北医疗队一批接着一批,至此,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派出四批医疗队伍,山大二院也已派出三批医疗支援队,身为山大学子,为此感到骄傲与自豪。于此同时,国家也制定了对口支援、一包到底的政策,使得在地图上的各个省份,变得鲜明起来,让人格外感到家的温暖,国的支撑。

武汉不哭,中国加油!希望以后史书上可以这样记载:已亥末,庚子初,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众惶恐,足不出,举国防,南山守江南郡,率白衣军数万。然,九州一心,政医兵者抗逆鼎行为勇战疫,能者皆竭力,月余,疫尽去,华灯初上,万国赞。此为,大幸!

太阳出来了,云会开,雾会散,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到那时,我们可再游武汉,春日赏樱,夏日阅湖,秋日品月,冬日盼雪。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冯岸郁 来自单位:护理学院 责编:冯加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