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本科生 蔡兴奥

发布时间:2020/02/14 11:17:00   点击:  

2月14日 星期五 晴

武汉封城的第二十一天,路的尽头类似桥的建筑是轻轨的轨道,已经很久没有轻轨驶过了。

期末考试过后,我就离开山大,回到自己的家乡——武汉。本想可以在家度过一个开心幸福的春节,然而,几天以后,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大爆发,并很快几乎蔓延了全国,甚至引起了国外的关注。

武汉史无前例地封城了,城外的高铁飞机停运,城内公交地铁轮渡停运,网约车停了,私家车也停了,武汉被重重地按下了暂停键。看到新闻里,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数字不断升高,我的心一直紧紧地揪着。但是渐渐地,全国各地都来支援武汉,从医疗防护用品,到基本的生活物资,作为武汉人的我,真正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带给我们湖北的温暖。所有武汉人都自觉地戴上了口罩,尽量不出门。经历了最初几天失落和焦虑以后,我似乎已经记不大清楚今天是封城的第几天了,但是消极的情绪已经不复存在,反而我对未来的胜利充满信心,我知道战胜疾病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

我身处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小区早已完全封闭,不能自由进出,一切生活必需品均由社区统一配发,在这危急存亡的关头,才能真正体现出我们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居民们自发地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为社区业主测量体温、配发物资,虽然身处疫情的中心区,但是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全国人民带给我们的温暖。

前一段时间,每晚八点左右,窗外就会响起呼喊声,大家一起高唱国歌,一起大声喊“武汉加油”。包括我在内,好多人都流泪了。这种集体的呐喊可以说是一种释放,人们从中寻找联结,从中获取力量。虽然这件事已被专家喊停,武汉人民也没有消极被动,我们互相传递着最新的消息:哪个小区被感染了多少人、在哪里网购蔬菜比较安全。人们都在家里忙碌着,同时也在感恩着所有一线医护人员的努力,配合着国家和政府的工作,默默期待着最终疫情解除,武汉重获新生的那一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蔡兴奥 来自单位:护理学院 责编:冯加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