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成员 郭丙秀

发布时间:2020/02/15 17:41:03   点击:  

2月15日 星期六 雨夹雪

转眼间,来到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已经20多天了,每日匆匆忙忙,日子过得紧张充实。

我们从工地式的病房,到现在建设成为ICU病房,所有队员都付出了不可想象的努力。每日的日记也在坚持记录,但有时只记录一个事情或收获就躺在床上睡着了!有很多朋友发来信息问我累不累?说句实话,不累是假的。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护目镜、手套,队友们之间互相检查密闭性,一套穿下来需要半个小时。穿着这身装备,平常看起来简单的操作都会变得笨手笨脚,一不留神,作为ICU护士的我们脚步就会加快起来,可随之而来的憋喘就会让我们不得不放慢速度!有时候护目镜里的水气严重影响我们的视线,小伙伴们就赶紧跑到“小太阳”跟前去烤一下!然后继续工作。ICU的新冠病人病情非常危重,需要我们时刻待在病人身边。翻身、吸痰、倾倒冷凝水等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工作,但是这样的操作很有可能增加医护人员感染的风险。但是作为一名ICU护士,我们毫不退缩,对病人的护理质量从来没有打任何折扣。

现在病房里没有中心负压装置,全部使用的电动吸引装置,吸痰瓶需要重复使用,倾倒痰液风险性极大,队友们对吸痰装置进行了改造。昨天接班后,发现病区吸痰装置改造得有缺陷,我利用工作之余对病区的全部吸痰装置重新整改完善,做完这个工作,我全身都湿透了。但我很高兴,这样以后我们就可以用一次性负压吸引筒了,大家不用再倾倒痰液了!

在大家的努力下,所有的事情都在逐步好转,昨天黄冈有26人确诊,107人治愈出院!

我相信:我们摘下口罩,共赏美景的时刻越来越近!


【作者: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郭丙秀 来自单位:齐鲁医院 责编:冯加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