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成员 王明堂

发布时间:2020/02/15 17:48:45   点击:  

2月15日 星期六 雨夹雪

时间过得很快,援湖北已是第九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不经意发现院区里的草坪变得绿油油,梅花含苞待放。

一个充满浪漫的城市,变得如此沉寂,脑海里梳理着最近工作的点点滴滴。

昨天轮到我们组上夜班,四点钟的班车,收拾物品,赶紧下楼,队员们已经集合得差不多了。大家有序上车,在车上队员们讨论着今天各自的分工以及注意事项,一刻也不停歇,着实感动。医院花园里,有几棵梅花以及叫不出名字的树植开花了,看起来是那么充满力量。在这病毒肆虐的时刻,梅花争相开放,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打赢这场阻击战!

换好隔离衣,穿上闷热不透气的“猴服”,还没进病房,已是汗流浃背。队员们相互检查防护的严密性,一点都不敢马虎。刚接班,就有三位病人入院,带他们到指定的房间,收拾病人带的物品。三位病人都是老年女性,口音还能听得懂,向她们做了病房相关宣教,了解病人的基本情况。她们都很配合,而且很客气,其中一位阿姨竖着大拇指说,“山东人真好”,让此刻闷热憋气的我,被深深地感动了……静脉输液,测量体温;我们有条不紊,各负其责。同事们是那么有耐心,有责任心,病人全部配合治疗,也给我们鼓励打气,提醒我们一定做好防护,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凡我在处,便是齐鲁”,我们小组成员来自医院不同的科室,此时却是那么的团结协作,配合默契,都在抢着干活,这就是拥有130周年的齐鲁精神,作为齐鲁人,我由衷感到自豪!脑海里又浮现出援鄂出征时的口号:“坚定信心,不辱使命,齐鲁精神,敢打必胜。”


【作者: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王明堂 来自单位:齐鲁医院 责编:冯加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