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成员 戴彦君

发布时间:2020/02/15 18:14:27   点击:  

2月15日 星期六 雨夹雪

风已经响亮地吹了起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在我们的战友群里互相提醒着,要降温了大家都要注意保暖。

在主任、护士长和各位战友的协作下,齐鲁医院治疗管理精神一切都在生根发芽。由原来的能干点什么干点什么到现在的责任制整体护理,由原来的杂乱无章到现在的井然有序,相信病人的康复也会加快。

今日是0:00-4:00的班,22:30起床,23:00已成功坐上班车,和新疆同仁一起在这风雨交加的雷电天气下上班去了。本能地打上伞,奈何风把伞吹坏了,本来就无人的街道更显得凄凉。

进入病区就紧张地投入战斗,由于武汉市将有7-9级大风影响,病区须立即关闭病房窗户,尤其是污染区!避免大风吹开本就密封不够严实的门,造成交叉感染危险。全院人员再三检查,传染病的特殊性,加上天气突然变化,窗户关不紧、缓冲区门没有密封条、患者不配合、漏雨,一切情况启用应急预案,所有齐鲁人团结一致一一解决。

今日病区总人数36人,病重15人,病危1人,这个时间病人都已入睡。42床奶奶有压力性损伤,需要经常过去翻身,更换尿不湿,虽然意识不轻,希望在我们的照料下更加舒适。一次翻身时发现患者左右下肢明显腿围不一致,出自急诊外科的我警觉地意识到患者长期卧床是不是出现了下肢血栓,双下肢需要禁止按摩,通知医生。

24床爷爷在这里住院三月余,持续心电监护,饮食欠佳,需要预防跌倒。患者床边大小便,要及时帮助患者倾倒尿液,经常巡视,准确记录出入量,基础护理、心理支持都是很需要的。特别需要注意患者血氧饱和度,患者双通路吸氧,注意患者吸氧管是否脱落。

6床奶奶,饮食欠佳,入量不足,现在静滴卡文+10%氯化钾,由于长时间持续滴入,影响患者休息,氯化钾对胃肠道的刺激恶心。在这时,患者拒绝再滴入,重点交班。20床阿姨肢体无力,预防跌倒……

忙忙碌碌一晚上,风雨夜行人在回来班车上已不觉睡着……

我们是来救人的,我们是来实现自己梦想的。我们齐鲁护理人要勇于担当,要扎实肯干,全力以赴救治病患,团结一心、互爱互助,用齐鲁护理标准造福病患,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我们在处,便是齐鲁。


【作者: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戴彦君 来自单位:齐鲁医院 责编:冯加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