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普宣传团成员 李建平

发布时间:2020/02/20 08:59:17   点击:  

2月20日 星期四 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无数逆行者为我们上演着感人的故事。没有谁生来就勇敢,但医者如兵,召必应,战必胜,无论你是桃李年华,亦或年近半百。我的导师,齐鲁医院曲仪庆主任医师,作为山东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毅然奔赴战疫第一线。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党员,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防疫科普宣传活动,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大家宣传防疫科普知识,用医学相关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疫情面前,信心是长效的疫苗,科学是最好的武器,大家同心协力,相信定能战胜疫情。

我们防疫科普宣传小分队每天安排值班,整理出同学们感兴趣的疫情相关问题,如“为什么从外省返校需要隔离14天?”“如何重复利用一次性口罩?”“如何做好居家隔离?”等。之后我们通过各种官方渠道,并结合我们自己的专业知识,对这些问题作出回答,向大家及时更新疫情最新通报和防疫科普知识。同时响应学校号召,自觉接受疫情防控安排,积极评论、点赞、转发相关科学知识,用自己的双手破除谣言,向大家传递正能量。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支持和我们防疫科普宣传小分队的努力下,我们目前已经正式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山东大学等官方公众号中推出了3期内容,在山大人的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一定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这个新年是如此特别,但我们还记得这是新的一年,以后会更加铭记这一年勇敢的我们。盼望着盼望着,春天定会如约而至,期待奋战在一线的老师能战胜疫情,平安凯旋!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李建平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郭涧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