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参加者 薛超

发布时间:2020/02/21 09:28:35   点击:  

2月21日 星期五 晴

昨天下午,我怀着不舍的心情来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心,站好最后的一次值班岗。立在小区门口迎着寒风值班的时候,抗“疫”志愿服务以来的一幕幕再次浮现在眼前——艰苦却充实。

想起自己最初协助居委会,号召社区的十几名大学生们签署请战书,主动承担起社区卡口志愿者的情形还历历在目。每日清晨不到8点就去值班,轮流24小时站岗,负责监督来往车辆、检测来往人员体温、宣传疫情的防控措施、发放消毒液等等。值班处是一处风口,正值冬日,寒风凛冽,这些对于放假的孩子们真的是一种挑战,即使脸都冻成了红屁股,也没有一名志愿者迟到早退或放弃。穿起自己最厚的衣服,坚持站岗,保护家人一般的乡亲们。很多企业家也在此期间捐赠了很多口罩、消毒水及一些日用品,帮助社区人们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在大家共同努力的这近一个月下,我们社区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这让我们的付出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回忆起在此次疫情最初出现时,我们的小县城还没有接收到很多关于疫情的信息。1月22号从济南回家前,济南已经做了很多的防控准备,作为医学生的我也意识到此次疫情不容小觑,准备了很多口罩及酒精以备不时之需。在路上我问起211学校毕业的表哥有没有备好防护物品时,他竟不以为然,觉得我小题大做。回到小区里看到亲人更是毫无危机感,人们还是走街串巷,谈论起来总是觉得此次疫情距离自己很遥远。就在那时,我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以及这次防控在我们小区周边实施的困难性。也是在那一刻,我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是时候该发挥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感,是时候冲在前线为保护人民而奋斗。

我要特别谢谢老爸对我的全力支持。爸爸作为一名老党员,政治觉悟很高,尽管那时他还没有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但只要是为人民好的事情他总是冲在最前方。作为社区委员会领导班子的一员,社区高书记和爸爸带领着社区里所有的党员开始着手准备疫情防控。与此同时,政府也下达指令要求全面严格地进行疫情防控,并派遣指导员来实地指导。看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此次疫情防控真正在我们这个小社区开展起来,那一刻,我心中的担忧终于散去,也悄悄地用袖子抹掉因太激动而泛起的泪花。

作为一名山大医学生党员,是党性修养和学校的教育让我有勇气冲在一线,用学到的医学知识防控疫情和服务人民。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初的冬天更加寒冷,但是来自具有强大领导力的国家、深入武汉解决问题的党中央领导、自愿支援武汉的老师、在家协助防疫志愿服务的同学和抗击疫情的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的凝聚力让一切变得很暖很暖,温暖了全中国的心,燃起希望、共同战“疫”!

今天是我结束疫情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坐在书桌前阅读文献,我却突然想起,此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全体成员竟没有一张合影。

原来,爱自拍的孩子们整个心装的只有大家的安康,谁也没有想起要拍一张照片。

盼疫情早日消除,盼老师们平安凯旋,盼校园里师生再聚,盼春花满枝头,盼山河皆无恙!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薛超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郭涧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