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目镜捐赠者 朱姜昊

发布时间:2020/02/23 09:00:00   点击:  

2月23日 星期日 晴

2020年初,新冠病毒在全国范围内蔓延,一场悄无声息的抗疫战争正在打响。一场战争是由许多次战斗组成的,而真正的勇士便是那些前仆后继、冲锋在这场抗疫战争前线的人。他们可能是一线的医护人员,比如钟南山、李文亮;可能是不幸感染病毒的患者及其家属,比如武汉的倩倩,她的父亲、母亲、哥哥全都确诊了;可能是看过人间最极致的恶却依然选择相信人间的普通人,比如杭州保姆纵火案的受害人林生斌,这次疫情他捐了5000个口罩;也可能是奋战在一线、维护公共秩序与治安的民警、辅警们……

身处这场抗疫战争中,我一直在想自己能做些什么。看到新闻上钟南山院士讲这次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飞沫接触结膜进行传播,所以一线的防疫人员佩戴护目镜十分有必要,又想到自己家里有眼镜店,有着护目镜的进货渠道,便赶紧询问父亲能否多进一些护目镜,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父亲支持我的决定,联系到了上海眼镜店总部,加急订购护目镜。

由于疫情因素,快递配送缓慢。护目镜终于送到后,我们便联系到红十字会志愿者们一同赶往当地派出所,想要尽快把护目镜送到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辅警手中。

最后,我代表赤峰好视立眼镜店,联合赤峰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向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哈达街派出所和桥西振兴派出所各捐赠了护目镜40副,向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辅警表达敬意,希望这些物品可以更好保障一线执勤人员的安全。民警对此次捐赠义举表示深深的感谢,表示捐赠义举不仅使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辅警的健康增添了一层安全防护网,更令所有警务人员精神备受鼓舞。

疫情无情,群众有爱,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没有人能独善其身,在国家灾难的巨大时代洪流下,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共同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朱姜昊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李兵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