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值班室工作人员 李欣

发布时间:2020/02/28 10:11:13   点击:  

2月28日 星期五 晴

春天总会如约而至。春光中的校园如此美丽与宁静,明媚的阳光,缤纷的色彩,悦耳的鸟叫虫鸣……当时间的脚步踏入春天,我确信那暖暖的春风,一定会冲破层层冰冻与瑟瑟寒风如约而来。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风雨同舟,齐心抗“疫”。白衣天使纷纷请缨前往武汉,不分昼夜奋战,拉起一道道生命防线。新年的商场、马路失去了往日的繁华,人们都在齐心协力、 “居家抗疫”。而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驻守的工作者们,用责任与奉献守护着一方的平安。

作为振邦保安公司驻山东大学公安处中心校区的队员,我负责校园“110”值班室的值守和疫情期间每天进出人数的统计工作。从1月26日起,学校的防疫防控工作全面打响,在公安处领导的缜密安排下,校园管控稳步推进。校园“110”值班室作为服务师生的公共场所,疫情期间的环境安全尤为重要。每天清晨,来到值班室,换上工作服,首要的工作是配好消毒水,对值班室的各个角落、工作设施、门把手以及门口地面进行全方位喷淋;对公共使用的机器设备屏幕和按键进行擦拭消毒;工作期间全程配戴口罩,最大限度的保障自身和校园内师生的安全。

和我一起坚守在岗位的还有在校门口执勤的保安队员们。校门口的人员进出通道是守护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关卡。辛苦的保安队员们恪尽职守、细心缜密,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人员进出门都要查验校园卡、测量体温,并登记人员、车辆进出数量,校外人员入校要进行严密询问与登记工作,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不遗余力做好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当有不确定或意外情况时,会联系校园“110”值班室,而我们再负责将情况信息上报公安处领导进行决策。针对一线保安队员发现并反映的各种情况,公安处领导制定细致可循的处理方法后,会确保向每一个保安队员传达到位,以此保证繁杂琐碎的每项工作都有章可循,忙中有序,在严控安全的基础上为每一位师生做好服务。

疫情来势汹汹,防范不可懈怠。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山大人,保障校园的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樱花将灿,雾尽风暖。疫情过后、学子归来,那时的我们会一起摘下口罩,畅谈欢笑,尽情呼吸清新的空气,肆意拥抱温暖的阳光!


【作者:工作人员 李欣 来自单位:公安处 责编:杨小雪 赵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