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本科生 崔艾璇

发布时间:2020/03/06 09:55:02   点击:  

3月6日 星期五 晴

用青春铸就防疫坚盾,以行动见证民族团结。在今天下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过程中,同为医学生的我感触颇深。

新冠肺炎的爆发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更是让我们为之动容。疫情当前,一线医生成为了这个时代的楷模。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班的17名学生,向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自己为国奉献的决心与梦想以及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这些,无不让我这个刚踏入医学大门的新生感到身为一名医学生的光荣。

记得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在这次疫情中,80、90后的医护人员成为了抗疫的主力军,“以青春筑成防疫的长城”。而对于西藏大学的17名同学而言,今天的他们,是选择吃苦、砥砺奋进的临床医学生;明天的他们,将成为奉献青春、悬壶济世的仁心医者。医学生就是祖国医疗事业的后备力量,而当代青年就是祖国未来的模样。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既表达了对西藏大学医学生的衷心祝愿,又肯定了他们在建设祖国方面所作的贡献。同样是医学生的我们,更是要以他们为榜样,心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恪守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要求。在信的结尾,习近平总书记还向西藏人民传达了新年祝福。西藏大学来京实习,既促进了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又促进了团结统一、繁荣昌盛的民族大计。

除夕夜自驾5小时支援武汉的郑能量小伙曾说过:“我不怕死,只怕今生有憾。”这让我明白,对于当代的青年而言,“奉献青春,不求回报”正是我们的追求。我们定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以及人民的厚望,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精神,为建设祖国作贡献。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崔艾璇 来自单位:口腔医学院 责编:王晓萍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