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 维洛菲

发布时间:2020/03/07 10:44:01   点击:  

3月7日 星期六 晴

清晨醒来,晨光洋洋洒洒地透过窗帘照射到宿舍里,校园里的树枝上冒出了新芽,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色。

因疫情病毒,我们没有慢下脚步欣赏校园的景色,因为我和我的同学的校园生活发生了些许变化。上课改为网络授课,时间比较自由,也督促我自主学习的自觉性,只是不如在教室里上课、周边有同学在的感觉好。尽管这样,我也是要做好学习计划的,每天完成老师安排的学习小目标,心情也会很好。

宿舍的管理老师会每天给我们测量体温,宿舍和走廊也做消毒,还提醒我们房间里面要多通风,到公共场所都带上了口罩。在这次病毒流行期间,虽然我在某种程度上感到悲伤,但我也学到了很多。我学到了每个人都在一起工作以确保安全,特别是学校的教职员工,他们为保护我们学生的安全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并且仍然在帮助我们继续学习。

考虑到安全,我们不再随意出校门,学校就专门为留校的学生设立了教育超市供应站,里面有许多生活用品,正是我们需要的。教育超市的老师们还建了“留校学生爱心微信群”,每天早上8点都会在群里看到老师发来的天气预报,我和同学也会把需要的东西和要求发到群里,老师很细心,每次帮我们准备好东西打好包,减少我们在店里停留的时间,非常方便。老师们给我们提供所需要的生活用品,让我感到了温暖和踏实。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我有多么爱中国,我希望这个疫情尽快结束,让生活恢复正常,我可以室外跑步,可以回到教室上课。我真的爱我的中国,希望一切都会很快好起来。


【作者:2017级硕士研究生 维洛菲(坦桑尼亚)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杨小雪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