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辅导员 刘慧慧

发布时间:2020/03/14 08:55:27   点击:  

3月1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天气不错,值班的我趁中午休息去看我那心心念念的玉兰花。

千佛山校区花园有几颗玉兰花树,花开的时候,是初春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来到玉兰花前,我震撼得久久不能离开。

一团团、一簇簇,层层叠叠,竞相开放,花满枝头。透过阳光,在清澈的蓝天下,绽放地如此美丽,如此气势磅礴。

站在树下,拉下口罩,深吸一口气,玉兰花香在空气中流动,顿觉心旷神怡,上午坐在办公室伏案劳作的疲惫一扫而光。微风吹来,枝叶摇曳,如同婀娜的少女在翩翩起舞,花瓣随之晃动,云蒸霞蔚,美轮美奂。

可是满院的空旷不见人来欣赏,只有打扫卫生的大爷在清理路上的落花。

一片花瓣飘落在我脚下,我想那是玉兰花的相思,她在想念校园的老师和同学。

这个假期过得如此漫长而又不平凡,大家都在各自岗位上听从国家学校的指挥和要求,去对抗这突如其来的疫情。

了解学生情况、统计学生信息、安抚学生情绪,不因疫情而停课,不因疫情而停教,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宣传教育工作,因地制宜开展线上线下拓展培养活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群内打卡、云课堂、直播、慕课、网络会议,我用电脑、手机、微信、腾讯牵起一个个散落在外的学生,告诉他们学校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辅导员永远牵挂着他们。

学校的玉兰花开了又落,八角山上的桃花悄悄绽上枝头,校园里的冬青换了新装,但寂寞的教学楼、操场、图书馆空旷而又冷清……它们都在等待着远方的学生归来。

我们都应该在这次疫情中学会应对突如其来的磨难和挫折,也更应该珍惜这朗朗晴空下的学习时光。

亲爱的同学们,待山河无恙,我在学校,迎接你们归来。


【作者:辅导员 刘慧慧 来自单位:控制学院 责编:王天歌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