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第二十临时团支部书记 徐玲

发布时间:2020/03/15 10:05:04   点击:  

3月15日 星期日 晴

昨天下午两点半,我参加了学校开展的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暨学校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成立仪式。仪式上,明确了临时团支部的职责和使命、重温了入团誓词、聆听了学校领导的讲话等,这让作为山大在鄂第二十临时团支部支书的我,心中既有点小紧张也充满了责任感。

今天是我所在的湖北潜江正式解封的第二天,前天夜晚大家为庆祝解封而燃放的鞭炮声仿佛还萦绕在耳旁。疫情大规模爆发近两个月来,我相信大部分在鄂学生都像我一样,由最开始的每天的惶恐害怕变为了现在的心态趋于平静,生活步入正轨。还记得刚爆发疫情的时候,我怎么劝父母多注意、少出门,他们都觉得没事照样出去,到后来,他们却变得比我还紧张。镇里的管控迅速进入了紧急状态,村与村之间的交通都被封锁,因为我从外省回来途径武汉,每周都有村干部上门为我查体温登记,村里还有专门的人每天去超市替村民选购必需品。所以在生活方面,除了不能出门,基本的生活必须还是有基本保障的,疫情对我的影响不算太大。在学习上,刚开始还不太适应网课,总觉得比正常上课少了点严肃的感觉,现在却已经慢慢适应了。认真听课后发现,网络上课的效果也并不差,平时在教室由于座位等原因有时候会听不太清,但是上网课不会,老师的声音尽在耳边,十分的清楚明了。隔了一层网络,大家仿佛也变得“大胆”了起来,老师有什么提问,大家都会在交流区热烈回答讨论,热闹的很。

在昨天的主题团日活动上,山东援鄂医疗队护士房馨姐姐在发言中说她在抗疫当中听到最多的便是“感谢”,有患者对他们的感谢,也有他们对世界各地无私援助的人的感谢。我今天想说的也是“感谢”。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我的室友和班上的同学们第一时间通过qq给我加油打气,团支书和辅导员也迅速给我打电话了解情况安慰鼓励我,这些让当时身处疫情中心,每天焦虑难眠的我心里暖暖的,情绪也得到一定缓解。后来学校给在鄂贫困生发放了经济补助,给有需要的同学提供流量支持,各学院同学录视频给武汉和湖北加油等等,我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在这里我想向学校、学院和一直关心着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郑重的说一声“谢谢”。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灾难无情人有情,让我在萎靡当中重获希望重拾信心。还有山大援鄂医疗队的一线医护人员们,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山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乐观与勇敢。你们就像一束束耀眼的阳光给阴霾的城市带来了希望。我由衷地敬佩和感激你们。

王君松副书记在仪式上鼓励山大人要“每逢大事有静气,大事难事看担当”,作为山大在鄂临时团支部团委的一员,我将肩负起这份责任,传承山大人的使命,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学习建设活动,努力帮助其它在鄂同学,为抗击疫情胜利献出自己山大力量。听闻油菜花的花语是加油和鼓励,恰巧在我的家乡,现在正是油菜花遍地灿烂的时刻,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密布在湖北上空的“乌云”将尽数退散,阳光终将普照人间。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徐玲 来自单位: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 责编:冯加香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