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摄影技术分享活动参加者 李鲁晨

发布时间:2020/03/22 10:04:10   点击:  

3月22日 星期日 晴

“感谢大家一直坚持到现在,也感谢三位嘉宾的精心准备和细致讲解。因为经验有限,可能我们的活动没做到那么完美,但是真的希望今晚的活动能够让大家有所热爱、有所收获。”

2020年3月22日21点38分,随着我匆匆说完的这一串结束语,直播挂断的声音蓦然响起,也意味着此次由山大研究生外拍团主办的首次线上摄影技术分享活动也暂时告一段落。预热推送2200+的阅读量并被88次转发、直播群最终加入167人、直播间人数最多的时候73人同时在线,可以说这次活动的规模不亚于一次小型的线下分享活动。然而前期准备了一个月之久,活动的过程却只是从今晚七点到九点半如此短暂,说不上来是轻松还是失落。退出直播的同时我刚好截下了直播间里同学们最后的留言。

尽管活动本身结束了,然而还要联系嘉宾和幸运观众做好“善后”事宜、整理材料准备活动总结,事情还是一个不少地等着我和小伙伴来完成。我第一次感觉,好像这个我们精心准备的活动本身只是一个茧子,在它形成之前需要经历漫长的吐丝结茧的过程,而最终的成果又像是晶莹的蚕丝,还需要后期剥茧抽丝的加工和润色。而我何其有幸,被赋予了一个这个在中间进行组织、加工的角色。我想,这都是山大研究生团工委这个平台的赋能和外拍团这个温暖的集体里每一个小伙伴给我的力量。在此之前,我从没想过自己能成为这样大型分享活动的幕后筹划和组织人员,而当这个机会落到我面前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怀疑,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做好,担心自己会让人失望;但是紧接着,我牢牢抓住了它——正如我进入外拍团的初衷,我喜欢拍照,也希望能为更多人记录他们的精彩瞬间,而现在正好有一个机会,可以让把这种乐趣分享出去,让更多人感受到从不同的人身上散发的同样的活力和光芒,还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呢。

而事实也是如此,我收获到的远比我付出的要多得多。在这个过程里,我认识到了李策学长、余安霞学姐、段小木学长这样优秀的摄影达人,他们不计回报地付出了时间和精力参与并准备此次分享活动,直播的顺利完成绝对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尤其是段小木学长,因为是我在负责跟他联系,所以我更能深刻得感受到他对我们的期望和他付出的心血,而这背后纯粹是嘉宾们对摄影的热爱在支持。同样受一腔热情支使的还有我们另外一位主要工作人员王蒙蒙以及山大研究生外拍团的团长商成顺,如果不是顺顺部长的“兜底”和催化,还有和蒙蒙的默契配合和相互支持,我想我无法发掘出爱好能带给我的全部潜力。记得最初进入这个组织的时候,部长就对我们说他的目标是“带动全校研究生的美育教育,让大家能够发现美”,当时我觉得这个目标有些太过理想化,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也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我的小伙伴们会在我受挫的时候安慰我,在我取得一点点胜利的时候及时鼓励我,为我们共同的目标添砖加瓦,和他们相处真是人生一大幸事和乐事。

正如在直播中说到的“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所热爱、有所收获”,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加深了自己对摄影的热爱。人只有在群体里才能更好地生存和发展,而我在外拍团在山大也收获到了自信和活力。而现在,我也满怀感恩与期待,希望可以把这份收获继续传递下去。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李鲁晨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赵雨晴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