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本科生 谢彦桐

发布时间:2020/03/29 09:45:12   点击:  

3月29日 星期日 晴

感慨时光过得飞快,一眨眼间,四月,将至。外面的花已经开得很像样了,风拥作一团,前来庆贺。

疫情早已缓和,小区也解封了将近两个星期。早晨,我起了个大早和妈妈一起上街买菜。虽然解封了这么多天,但这还只是我第二次出门。做好防护措施,我们就上街了。春的气息很是浓郁,花朵一簇拥着一簇,阳光洒在身上,很温暖。疫情的趋势虽已缓和多日,但是人们的防范意识还是很强,丝毫不敢松懈,都戴着口罩。街道两旁的店铺也开始正常营业,感觉生活一切都回归了正轨。不知不觉我们采购完成了,历经了将近两个小时,揣着一口袋的开心满载而归,还有定格春天的味道。

回到家里,习惯性地打开电脑,开始一天的学习。经过快两个月的网上学习,从最初的不习惯,到现在早已适应了这种上课方式,甚至有时候觉得,网课比线下教学开展得更好,学习的时间可以根据自身来确定,更加灵活。每门课程都建立了QQ群,便于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讨论。学生们能及时提出问题,老师也能快速予以回答,使学习变得高效,师生交流更为密切。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纸质课本,怀念那些有课本的日子。虽然有电子教材,但无法取代纸质课本在我心中的地位。

一天忙碌的学习生活结束了。此刻,自然是少不了锻炼。疫情期间,学校也注重我们的居家锻炼,学院时不时地会在线上开展一些体育活动,以此来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增强我们的体魄。打开手机,找到体育老师发送的锻炼小视频,跟随着视频运动起来。汗渐渐地冒了出来,浸透了衣衫,身体变得舒展,精神也放松了下来。

一番洗漱过后,躺在床上,翻开小说,跟随昨日的记忆,开启一方崭新的天地。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一天的生活到达了尾声。回味这一天,倍感充实,自己的德智体美劳得到了全面的发展,收获满满。满载着一车的收获进入梦乡,生活,真好。

春天来了,美好的事也都如期而至,愿世界平安,愿你我无恙。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谢彦桐 来自单位:护理学院 责编:赵雨晴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