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本科生 金晨

发布时间:2020/03/29 09:48:37   点击:  

3月29日 星期日 雨

早上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滴答滴答,好怀念这声响。窗外风儿吹起,低云笼罩着的天空依然有些明亮。刚起床耳边就传来了熟悉的话:“今天温度降得厉害,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妈妈的叮嘱是无时无刻的,让人温暖。这个时候,大家都是在家,街上也没太多人。

与家人用过早餐之后便回到了书桌前,看了看桌旁的便利贴,知道了今天的学习任务,便开始了早上的学习。有人说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途,长的是人生。学习,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结束了上午的学习,抬头了往窗外看去,天是灰的,却不阴霾,即使觉得似乎阴暗沉沉,却又令人心生平静。

三四月份正是桃花开放正盛的季节,小区里的几颗桃树掩映在成片樟树中,正如诗中所言“万绿从中一点红,动人春色不须多”。在我望着窗外的杏雨梨云之际,妈妈早已准备好了午餐。每当吃午餐的时候,爸爸总会把电视切换到新闻频道,了解国内外的新闻。每个周六周日的午饭后是我最喜欢但同时也害怕的环节——和我姐石头剪刀布。之所以喜欢是因为只要在这三局两胜的比赛中赢了,就不用洗碗了;但这也是我害怕的来源,因为和她石头剪刀布我从来都是十局九输。果不其然,今天我也输了。洗完碗后我回到房间,看见窗户外的天灰蒙蒙的,远处依稀能看见淡蓝的光。我闭上眼睛,期待着午睡后能看见清澈明朗的天空。

伴随着闹钟响起,我睁开慵懒的眼睛,挠了挠散乱的头发,伸个懒腰,打个呵欠,穿起衣服,爬下了床。看了看窗外不见明亮的天空,我坐在书桌前开始了下午的学习。打开英语app,选择四级英语听力,戴上耳机,开始了四级的备战。休息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而后便开始了专业课的的复习与预习,时间就在这么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傍晚。

傍晚,看着外面还在下的雨,忽然想起王潮歌写的一句话:“雨还在下,落满一湖烟。”工作的人们在傍晚下班归家,每个人都戴上了口罩,但内心却期盼着有一天,我们可以心无挂碍地摘下口罩,开心地面对生活,迎着万紫千红的春天,江河无恙,国泰民安。

愿疫情早点结束,祝春天和好消息如约而至。


【作者:2019级本科生 金晨 来自单位:药学院 责编:赵雨晴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