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本科生 孙佳博

发布时间:2020/03/30 08:50:04   点击:  

3月30日 星期一 晴

时间在不知不觉间悄然逝去,三月的微冷已经被温暖的春风拂去,四月将至,门外春花在枝头上羞怯地摇曳着身姿,望着升起的朝阳。卧室内,清脆的闹铃声打破了宁静,我睁开朦胧的睡眼起床洗漱,开启了一天的生活。

早饭后,我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开始上网课。近两个月的网课学习中,我已经逐渐适应了这种方式。线上学习与以往在学校上课不同,在尝试摸索的过程中也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但老师和同学们都努力寻找方法,共同克服困难。现在,我已经能够充分地体会到这种学习方式的好处,更加自由地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利用网络上的各种课程资源来充实自己。在课上,有机化学老师耐心详细的讲解让我对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认真地记下老师讲的重点,生怕有所遗漏。体育课我学的是健美操,看着老师发过来的视频,我反复地练习着新动作,汗水渐渐地从额头上流了下来。

上完体育课已经是中午了,这时外出买菜的妈妈回来告诉我:“今天外面赶集了。”这让我不禁有些惊讶,因为在我的记忆中,上一次赶集似乎还是过年之前。农村的交通没有城市那么便利,村里只有几家小超市能够满足日常的生活需求,而定期的赶集则是村民购买物品囤货的好机会。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村里已经完全封闭,赶集自然也是搁置了。现在国内的疫情正在好转,大家的生活也逐渐在恢复常态,于是赶集就又开始了。

我戴上口罩决定和妈妈出去看看。外面许多店铺已经开始营业,村子的市场附近充斥着摊贩们的吆喝声。村民们聚在一起闲逛,偶尔停下脚步来询问价格,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物品。我搬到这边的时间不长,村民们口中的方言我听得还不是很明白,但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却让我感受到勃勃的生机与满满的幸福。疫情的到来并没有让大家感到恐慌无措,因为党和人民给了我们信心与力量,让我们满怀期待地看着祖国一点点变好。

赶集回来后,我继续上着今天的网课,心中因为中午看到的场景而变得更加明亮起来。晚上网课结束后,我整理了今天记下的笔记,打开英语APP学习单词,然后为明天的课程做好预习,顺便完成专业和英语的打卡。最后,在明亮的灯光下,我打开自己喜欢的书,像往常一样读了起来。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深夜。洗漱过后,我躺在床上,满载着今日的感悟与收获,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四月将至,樱花正在悄然绽放。愿疫情早日过去,白衣卫士们平安归来。待到阴霾消散、繁花似锦之时,我们摘下口罩,并肩去迎接那缕灿烂的阳光。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孙佳博 来自单位:药学院 责编:赵雨晴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