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生 白雯莉

发布时间:2020/03/30 10:11:08   点击:  

3月30日 星期一 晴

透过窗户向外看去,前几日还是只有隐隐绿意的树木现在已是满目葱茏,远处的街道两旁也是春意正浓,红色紫色的花儿都开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路上不复之前的沉寂,大大小小的车辆来往不停。远处停工许久的工地也渐渐响起机器的轰鸣声,虽然这几日愈发吵闹,但却使人莫名觉得安心,因为这是这个城市、这个国家又开始动起来的象征。

随着疫情渐渐得到控制,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也在有序进行。前不久,附近的一个景点宣布对外开放,所以在做好完备的防护措施后,我便和家人去那里游览。这是疫情发生后第一次出行,所以我不免有些忐忑,但在看到景区门口严格的防护流程后,我悬着的心就慢慢放下了。

景区有好几个入口,但现在只有南门可以进入,游客需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再由工作人员消毒后才可以进。排队的人虽然不算多,但工作人员还是不辞辛苦地一遍一遍提醒大家保持距离,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入园之前对每一位游客的双手进行消毒,一系列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战“疫”的后期,依然有这么多人毫不松懈地坚守岗位,保障着人们的健康,保护着社会的安全,这或许就是我们安全感的来源。

进入园区后,我看到里面的游客都戴着口罩,每个人的防护意识都很强。大概是许久未出门,我感到阳光格外明媚,蝴蝶不时飞过,鸟儿也叽叽喳喳,一切都充满了生机。一路上,虽然隔着口罩,我却依然能嗅到属于春天的花香、草香、泥土香;虽然游客不多,但我却能感觉到,一切正在慢慢变好,这场战“疫”胜利的号角快要吹响,中国,也将要迎来真正的春天。

一天过去,虽然很累,但我却十分开心。我在想,学校现在一定也是一片春意盎然了,中心校区的海棠花、兴隆山校区的白玉兰,一定都在恣意绽放。春色待人,人念春色,距离重逢的日子,一定不久了。

当风波渐渐平息,当一切恢复如常,我们不应该忘记,在这个国家正水深火热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用汗水和生命,拯救了中国,温暖了无数人的心。他们是当代的英雄,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我们,应该永远记得他们。


【作者:2017级本科生 白雯莉 来自单位:公安处 责编:赵雨晴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