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本科生 杨钰欣

发布时间:2020/03/31 08:23:47   点击:  

3月31日 星期二 多云

清晨,阳光透过窗帘洒进我的房间,光亮与温暖叫醒了我。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整理好我的房间,吃完自己做的蛋炒饭,已近八点整,我的网课学习之游即将启程。

第一节课是药用植物学,温学森老师结合雨课堂细致地讲授了双子叶植物和单子叶植物的几个重要科属,临近下课时,还发布了一套考试题来检测上一周的学习效果。做完考试题,看着那惨淡的分数,再看到群里同学们的积极反馈,我压力山大,学习还真是要及时复习呀。

午间休息时,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感受着微风拂过,真是一幅生机盎然的画面,我的挫败感就被削弱了不少。生活或许就是这样的,无论你失意或是得意,它一直在继续,自己的不认真需要自己来承担后果,除了自己没有人会在意;但只要从下一秒开始,改变自己的态度,就会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所以趁着下午的网课开始前,我开始耐心地阅读药用植物学的教材,复习还没有掌握的知识,大约一个小时后,做好标记,开始预习下午的课程。

完成晚上的网课后,我开始练习英语阅读和口语,看到一篇英文文章,话题是前几天美国总统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文章分析美国总统此举是拿种族主义来掩盖自己的失职,我据此也有些看法。在我看来,美国总统此举是在推卸责任,并未以美国人民的利益为基础。“民者,国之根本也”,任何一个国家要想有长远的发展,首先须要人民的支持,若统治者一味地为了自身的利益而忽视了人民的健康安危,不积极采取措施而是推卸责任,这一定是不合格的。

看完文章之后我和家人像往常一样一起出门散步。由于都江堰市领导遵从上级指示严格管理和落实各部门的防疫工作,很庆幸此次疫情中都江堰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看着广场上热闹的氛围日益增厚,马路上来往的车辆日益增多,我感觉到疫情的胜利就在不远处。武汉的樱花已开,武汉的春天已来;各国一条心共享防控措施,世界范围内的抗疫也一定会取得胜利!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杨钰欣 来自单位:药学院 责编:马慧星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