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抗疫活动报道者 石晨丽

发布时间:2020/04/10 10:05:38   点击:  

4月10日 星期五 雨

昨天刚刚完成管理学院支部抗疫风采展示的文稿总结,认认真真看完每个班级的抗疫活动,才更加真真切切地理解鲁迅先生所说的“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每个管院学子作出的力所能及的贡献,每一件件都如同萤火的微光,汇聚在一起,却是璀璨的明光。

众多管院学子有捐款者,亦有在抗疫一线做志愿者的人,各支部都组织班级成员为武汉、为一线医护人员写出寄语,拍摄加油视频。印象最深的是工商6班一个同学为武汉加油写了一首歌《曙光》,词里写“捧起一缕缕阳光,挥洒生活的希望,普照明天的曙光”。几天前武汉刚刚解封,听到这首歌,心里想:“那个明媚的樱花之城回来了”。

除了以上这些,班级展示中很多是关于管院学子在家点点滴滴的日常生活。每日学习打卡,学习的烹饪小技能,每日健身等等。看到这些日常,让我想起了“小确幸”这个词。小确幸”一词出自村上春树的随笔《兰格汉斯岛的午后》一文中,是指生活中“微小而又确切的幸福”,疫情期间发生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我过往不曾发现的“小确幸”,正是有了这段时间的空白,我才能深深感悟、体味其中的感动与幸福。我希望,这次疫情过后,我们都能闻闻花香,嗅嗅泥土,用心去拥抱春天,感受生活中点滴的“小确幸”;我也相信,这次疫情过后,我们都会更加珍惜和感激身边每一个带给我们温暖、欢乐的人。

几天前早上起来,打开新闻看到张静静护士去世的噩耗,更是对所有前去援鄂的医护人员生出了更高的敬意,“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这句话一点也没错,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最近一直在单曲循环的一首歌是华晨宇的《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这是他给武汉加油专门写的一首歌,听的时候脑海里是患者和医护人员,还有那些无私帮助别人的好心人、坚守岗位的工作者的脸庞,接着是热腾腾的热干面、樱花绽放的情景。满是希望!“那一天,值得等待;那一眼,满载星海”。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石晨丽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杨小雪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