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蘑菇参加者 姬晓钰

发布时间:2020/05/07 10:04:36   点击:  

5月7日 星期四 阴

清晨,我打开窗,呼吸着连日以来罕见的新鲜空气,惊喜地发现昨天晚上下雨了!新疆的春天总是笼着一层薄纱,朦胧而又羞涩,这一场雨不仅让它褪去了轻纱,更是给人们增添了许多乐趣。正想着,手机铃声突然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接起电话,耳边传来表妹欢快的声音:“姐姐,咱们去摘蘑菇吧!”我欣喜地答应了。于是,我们便收拾好东西,做上我小叔的车,满怀期待地出发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颠簸而又漫长的路程,我们最终来到了一座无名山的草地上。无尽的绿色让人心旷神怡,我和表妹下车后不约而同地深吸一口气,感受这远离尘嚣的静谧。“这草地上会有蘑菇吗?蘑菇不一般都长在树林里吗?”表妹看着这草原,皱起了眉。小叔一拍她的头说到:“去找找不就知道了吗。”表妹瞪了他一眼,拉着我开始找蘑菇。

我们从车左边的草地找起,拨开一片片杂草之后,蘑菇没找到,却先找到了能够吃的野菜。我们第一个找到的是一种被称作“苦麻菜”的野菜。表妹小时候一直呆在爷爷奶奶家,所以跟着爷爷奶奶学会了很多野菜的辨认方法。她惊喜的拔苦麻菜给我看:“姐姐,你看,是苦麻菜!”但在我眼里,这些野菜都一个样。我不禁问道:“这跟旁边的野草有什么区别啊。”“这区别可大了。”表妹开始给我科普:“你看它的茎是白色的,叶子边边还有小小的针。”我接过她手中的苦麻菜,细细一看,还真是她所说的那样。“厉害啊你。”我夸到,她腼腆一笑。接下来,我们陆续还找到了车前草、蒲公英等其他野菜,蘑菇却连影都没有看见。我直起腰来,突然余光扫到一点白色,我看过去,似乎是一个蘑菇。我欣喜地走过去,发现是一个白色的球形的“蘑菇”。“我找到蘑菇啦!”我大喊一声。听到我的声音后,我小叔和表妹都走过来。我小叔一看我手上的蘑菇,乐了:“这是'牛屎菇'啊。”“……什么菇?!”我默默地在表妹和小叔的笑颜下把“蘑菇”又放回了地上,冲它江湖一抱拳:“有缘再也不见。”就这样,我们并没有找到蘑菇的找蘑菇之旅完结了。

待我们坐车回到家中,我和表妹一起瘫在了沙发上。这次旅途虽然没有找到蘑菇,但真的非常的快乐,还学了许多野菜的知识,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姬晓钰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