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挑战赛参加者 韩北南

发布时间:2020/05/10 10:10:06   点击:  

5月10日 星期日 雨

为了促进我们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健身和增强体质,提升自身免疫力以保持身心健康,学校举办了“居家健身,请见体魄”学生健身系列赛之仰卧起坐挑战赛。通过了前期我们院内激烈的选拔赛,今天终于迎来了校决赛,而我作为这次比赛的学院负责人兼参赛者之一,满怀期待。

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我突然接到了体育学院老师通知参加决赛的电话。虽然这半个月以来一直有练习,但还是觉得太突然了,有点紧张。接着我赶紧在比赛群里通知了各位参赛同学们,让大家提前做好比赛准备,并做好分组信息表。

仰卧起坐大赛是以群聊QQ视频直播进行的,两个同学一组按顺序进入视频,体育学院的朱老师和刘老师作为裁判,我和周同学负责录屏任务。晚上七点二十,比赛还有十分钟开始,我通知全体成员让大家提前准备好场地,调好摄像头角度。刘老师作为裁判长给我们强调了比赛注意事项和比赛基本规范,随后比赛就正式开始了。

前面几组是男生组,看着同学们做仰卧起坐,我不禁感慨:“真厉害啊!”有几个同学做了七十多个,还有的同学没有人帮忙按脚也没有辅助器材,但还是做了不少。我一边录着屏,一边随时准备着通知下一组的同学及时进入视频,不过一切都挺顺利的,同学们也非常配合,准备工作也做得很充分。

男生组后是女生组的比赛。我原本以为女生的成绩会和男生的相差很多,可是没想到,女生们甚至平均水平还比男生们稍微高一点,好多女生都能做到七十个以上。以前一直以为男生比女生在体育方面强很多,毕竟这是生理因素决定的,这次比赛让我有了新发现。不过我又仔细分析了一下,这个现象可能与体测项目有关,男生的大学体测项目为引体向上,而女生的是仰卧起坐,应该是和女生们这几年的练习有关系的。

我在最后一组,经过一小时的等待,终于到我了。铺好垫子,老师一喊“开始”,我马上像打了鸡血一样猛做了十个。可惜身体太虚了,腰部肌肉的耐力不足,我很快就累了,有点上气接不了下气,到了三十个的时候速度明显变慢了,也逐渐变得呼吸急促起来。我调节着呼吸频率,每做一次仰卧起坐配合一次深呼吸。好不容易坚持到了五十个,我的头发早就凌乱了,眼前开始发黑。“坚持就是胜利!”我鼓励自己,我的目标是要比初赛的时候做得多。漫长的一分半终于结束了,我做了五十七个,虽然还不到平均水平,但是比初赛数量多了,我已经很满意了!

最后,老师公布了比赛成绩。今天的比赛顺利结束,我们临床医学院的每个选手都很棒!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韩北南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赵雨晴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