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刘苗苗

发布时间:2020/05/10 10:35:55   点击:  

5月10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母亲节。自从上大学以后,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是在学校,只能买一些礼物表达一下对妈妈的祝福。今年好不容易在家,于是我决定帮家人做一顿早餐,这样妈妈也可以多睡一会。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一顿营养丰盛的早餐,可以维持一上午的精神活力。早上6.30,闹钟把我叫醒。我蹑手蹑脚来到厨房,准备做早餐。冰箱里有新鲜的牛奶,我取出三人份的牛奶,倒进锅里加热。大概10分钟,牛奶热好了。之后,我又拿出鸡蛋,做一个鸡蛋羹。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我心里也不是很有底,所以前天就做了一些准备工作,查了一些资料。要做出口感鲜美的鸡蛋羹,除了调料之外,加水量、加热时间等等都是重中之重的因素。先拿出两个鸡蛋,到碗里打散,然后加入了一小杯水、一小勺盐,继续搅拌,直到完全融合。最后,我又拿起保鲜膜,敷上之后,我又用牙签扎了些小洞。做完这些就可以上锅蒸喽!我将它先放入锅中隔水蒸,我等啊等,终于等完了这漫长的五分钟。可算能开锅了,一打开锅我就闻见了香味儿,我往里面最后加入了香油、生抽和葱花,好了,大功告成了。我先尝了一点点,嗯,味道还不错。做完之后七点钟了,家人也起床了。虽然我做的只是家常菜,也还是受到了他们的夸奖。

我想起小时候,每天放学回到温馨的家,一股饭菜的浓香味扑鼻而来。有时作业写到一半,就能听到妈妈喊“开饭”的声音,这时候我是那么快乐。妈妈的烹饪水平可是一流,同学朋友每回在品尝妈妈的手艺时,都说我“真幸福”,那时,我自豪极了。饭桌上,我大口大口地吃着香甜可口的饭菜,一个劲地夸赞妈妈的手艺,妈妈总是欣慰地笑着。

表达爱的方式不需要有多么复杂,和家人一起享受一顿简简单单的早餐,一起出门逛逛超市,一起去公园散散步,就很美好。爱不需要多么隆重,多么奢华,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处处蕴含爱意。

祝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妈妈们,你们辛苦啦!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刘苗苗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赵雨晴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