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唐鹏韬

发布时间:2020/05/14 10:11:04   点击:  

5月1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很惊喜地从朋友那里得知体育馆已经开了一个多月了,便迫不及待地想出去锻炼一下身体。下午六点,我走出了这几个月来的最长距离,约一公里多,来到了体育馆。已有不少人在这锻炼身体了,耳边跳广场舞、练太极的旋律还是那样熟悉。我打算先跑几圈,户外的新鲜空气的确让人神清气爽。

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肩膀,我一看,竟有点像高中校友,仔细一看果真是。我们边跑边聊,我才知道,他医学检验学毕业后,回到了我们县城卫生部门工作。当我问他做什么具体工作时,我不禁对他肃然起敬。这位和我年纪相仿的男孩,脸上还满是青涩,刚刚入职半年,就遇上了人生大考——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个新人,肯定是有点害怕的,但疫情爆发后他就毅然决然地冲在了一线,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去接管和调查疑似的病例。我们县曾有五例确诊病例,其中一例就是他量的体温、采集的咽拭子并参与的流调。我不禁放慢了脚步,问了一句:“你不是经常感冒,身体不是特别好吗?你不害怕吗?”他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就那样吧,病毒我们可以打败的。”很显然,经历过这次疫情,他明显更强大了。这位看上去瘦瘦的男孩,身心其实都充满了力量。

聊天中,我才知道他这些天每天都来锻炼身体的原因:这几个月他特别忙,需要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力、提高免疫力。他肯定太辛苦了……后来我才知道他每个月的工资只有三千多,这次也没有受到援鄂医护人员那样的礼遇和奖励,但是他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发挥着一颗祖国螺丝钉的作用。虽然我们这里已经很安全,但是复工复学的工作量还是很大,他们丝毫没有放松,付出了很多。在他的相册里,他给我看了好些照片,那白色防护服包裹着他,我都不能分清他在哪,但是这些人个个都是勇士呀!

疫情带给我们的,绝对还有成长。在这片蔚蓝的的天空下,有太多人在奉献和付出。我们也一定会变得更好,加油!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唐鹏韬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张名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