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学生 康铮言

发布时间:2020/05/16 10:00:54   点击:  

5月16日 星期六 雨

早上醒来,发现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不禁担心起来,今天是考科目三的日子,下雨会不会影响考试。早早来到驾校,教练带着我们来到线路练习,也许是紧张的原因,第一次练习就犯了许多小错误,而反观其他人,都练得很顺利,我不禁感到更紧张了。把每条线路练了一遍之后,教练就让我们休息,放松一下心情,等待考试的开始。

渐渐地,淅沥沥的小雨停了,天气变得晴朗,我下车伸了伸懒腰,暗中鼓励自己,心情也没有那么紧张了。吃过午饭,教练把我们送进候考大厅。等待片刻,有两个工作人员开始宣布考试的车号和名字,我被分到了一条相对较难的线路,是第六个考试。我们坐上大巴,来到考试线路,大巴带着我们跟在考试的车辆后面,正好可以再熟悉一下考试的线路。

前面的几个人大部分都很顺利的考过了,有个女生考完之后,回到大巴上,给我们讲了讲考试车的状况,给我们说了说考试的注意点,我很用心的记在脑子里。

终于轮到我考试了,我深吸一口气,上车之后系好安全带,和安全员打声招呼,把身份证交给了他。考试开始,模拟夜间灯光很顺利的完成,准备起步,打转向灯,挂一挡,松手刹,鸣喇叭,回头看,我有条不紊地完成动作,车辆顺利的起步,我开始加速行驶起来。来到直行路口,我停车等待红灯,等到绿灯开始起动车辆,可我刚开出几米远,电脑的声音突然响起,“考试不合格。”我大脑瞬间空白了,起步没有问题,左右看也注意了,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电脑的声音再次响起,“车辆骑轧车道中心实线或车道边缘实线。”安全员把车辆开回了起点,原本放松的心情又变得紧张起来,我重新开始灯光考试和起步,再次来到那个红绿灯,我小心翼翼的控制车辆的方向,当我驶过路口后,电脑的声音没有响起,我下意识的松了口气。我开始认真完成接下来的项目:超车、变更车道、直线行驶都很顺利的完成,公交站台、人行横道、学校都减速、左右看,最后只剩靠边停车了,我将车缓缓靠边,成功停下,考试顺利的通过了,整个人也如释重负。

通过这次科目三的考试,我总结了几点经验教训。首先是心态很重要,保持适度的紧张,保证头脑清醒。其次是熟能生巧,考试之前多练几遍,牢记点位。最后是注意细节,不能粗心大意。

付出终有回报,也感谢教练的辛苦培训,科目三的顺利结束,让我距离拿到驾驶证更近了一步。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康铮言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杨小雪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