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者 戴云彤

发布时间:2020/05/17 08:47:03   点击:  

5月17日 星期日 晴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观看《开学第一课》(高校版)山东省战疫特别节目,班长组织我们班级一起在腾讯会议观看节目。我很早就坐在桌前,期待地等待节目的开始。

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节目开始了。节目由“美丽逆行者”“美丽坚守者”“美丽保障者”“美丽志愿者”“美丽教育者”五个篇章组成,分别展现了不同人物在疫情期间在自己的岗位上的付出。作为在疫情期间作出奉献的几个小水滴,千千万万的他们却合成了一片汪洋大海。我想起当时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网上流传的一张照片,那是一个年轻的24岁护士的手,苍白皱缩,仿佛七十老妪。我看到这个图片的时候,第一感觉是震惊和心疼,这么大的工作强度和工作困难是我一个普通大学生所没有想到的。但是我看着这捧起的双手,我觉得她捧起的是希望,是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

在这个节目中不仅展示了那些最美逆行者在疫情期间值得我们学习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而且在开学来临之际,节目还加入了疫情防控措施和公共安全知识,让我们将疫情防控措施熟知于心。作为即将开学的大学生,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严格注意个人防护,及时填报体温和身体状况,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现在做的这些准备,都是为了不辜负这几个月来我们国家在抗疫方面做出的努力。是医护人员不畏生死、毅然奔赴湖北,是志愿者们英勇无畏、舍己为人,是党和国家背负重任、果断决策,是千千万万个平凡人的努力与奋斗,才让我国疫情在及个月内迅速得到控制;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不要让这千千万万个人的努力白费。

我盼望着祖国大地重焕生机,我也盼望着重回校园的那一刻。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戴云彤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国千卉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