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研究生 陆佳兴

发布时间:2020/05/22 08:30:58   点击:  

5月22日 星期五 晴

微风和煦,阳光明媚,天气实在是好。中午吃完饭,妈妈兴奋的拿着一个尘封许久的塑料袋,对我说:“下午咱去放风筝吧”,说罢,便从塑料袋里拿出了那个有些老旧的12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的福娃风筝的。还记得,那是在小学的时候,在洛浦公园跟妈妈争着吵着要买的,然而长大后却一次都没有放过。出于对风筝的“愧疚”,我便欣然答应。

下午5点左右,我和妈妈就赶到了洛浦公园,来到了靠近洛河滩的“老位置”。蓝天白云,河岸两道垂柳翠绿,微风习习,让人心旷神怡。我俩二话不说,开始准备工作,她整理伞骨、而我负责缠线,绑线。

一阵微风拂来,妈妈把风筝往上一丢,我就开始熟练的拉线、放线,很快风筝就成功飞起来了,开始着它的“逐日之旅”。随着不断的拉线、放线,风筝也越飞越高。妈妈看我一直在放线在旁边提醒我“你注意点,一会你还得要收回来”。听到这话,我一下就有点慌了,开始想要收线,却发现风筝仍然没有停歇地意思,依然拼命的搏击长空,拉都拉不回来。我就一直使劲拉着线想要收回风筝,突然“嘭”的一声,风筝线断了,我尴尬的望向妈妈,妈妈露出有些无奈的表情看着我。

我俩目送着风筝“奔日”后,便找一个阴凉地坐着。妈妈一会指着滑梯,一会指着草坪,笑着回忆着以前小时候在洛浦公园的点点滴滴。这时,我发现她的头发上已有些许白发,眼角的皱纹也比以前更多。这不禁让我想起歌手李健在《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中唱的歌词:“那么多年支撑我的是妈妈你的眼泪,你的怀抱是温暖的海洋,童年欢乐的旧时光,你注视我的慈祥的目光,伴随着歌声飘向了远方”。我突然意识到那个为我担忧、为我着想的妈妈已不再年轻,我才发现原来自己陪她的时间是那么的少。我想我们都应该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自己的父母,哪怕只是一通电话,哪怕只是一次散步,哪怕只是说一句简单的我爱你。


【作者:2019级研究生 陆佳兴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甘传昀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