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拟录取考生 金秀秀

发布时间:2020/05/23 08:01:56   点击:  

5月23日 星期六 晴

山东大学是山东人理想的学府,山东人身上都有浓浓的山大情怀,我也是其中的一员。高考没有将我送入山大的怀抱,本科毕业后便下定决定考山大研究生。2019年5月,我将工作、生活和心态调整到最近状态——备考山大,开启圆梦之旅。从此,我的生活变成了工作、照顾孩子和备考,每天总想把24小时变成36小时来用,感觉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圆梦初期,我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查阅山东大学历年招生情况和各学院对研究生的要求,最终将目标定位工商管理硕士。将山东大学网站收藏,一有时间就上来查看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相关动态。回想这段时间像是暗恋一样,“想要靠近的男神,总是注意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

经过一年多的奋战、激励的初试和复试,我终于冲破重围进入了MBA拟录取行列,和男神距离又近了一步。

5月21日上午公布了复试成绩之后,我给大学老师分享喜讯,感谢大学老师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和指导,也让他知道我一直都在努力的工作和学习;分享给我的家人,让他们知道对我的支持和鼓励终于有了一个好的结果;分享给我的朋友和同事,让他们知道那个正能量的我还在,希望这股正能量也能继续传递。

5月22日,将工商管理硕士的课程表下载并打印下来,并咨询工商管理的老师、学长和学姐,成为一名合格的工商管理硕士需要做哪些入学准备。并开始规划进入研究生学习后自己学习的重点,最终将目标定为: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好好跟随导师做科研项目,希望自己在研究生阶段能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并希望在研究生阶段能发表相关学术论文。

“学无止境 气有浩然”是山东的校训,我也将其作为我人生的格言。学习是进步的阶梯,知识才能丰富人生,每天不断的学习会成为了我的日常,也成为了我和孩子相处的模式。立志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希望能在创造就业机会,推动农村教育和生态环境发展等方面作出贡献。

2020年新冠疫情的到来,给全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生死的考验,也对研究生复试带来了巨大考验,研究生指导中心各位老师积极筹备、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集中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组织线上复试,确保每一位考生能正常进行线上复试。复试进行下来,各方面进展顺利,在这场考验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想对疫情期间和复试阶段每一位付出的工作者说一句,您们辛苦了,我们并肩作战!

山大,您好,我来了,我希望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真正的遇见您!希望在您百岁生日的时候,我能尽我所能,给您一份生日礼物。希望在未来三年的日子里,向您学习、创造价值。如果有幸,我还想和您再续3年。带着您“学无止境 气有浩然”叮嘱,我将勇往直前,创造美好明天!


【作者:2020级研究生 金秀秀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甘传昀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