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穆怡君

发布时间:2020/05/26 10:00:00   点击:  

5月26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许久不联系的高中同学突然打电话给我,说他刚完成考研复试,想找我出去放松一下心情。长时间蜗居在家里的我便当即接受了同学的邀请。

约好地点后,我们便各自换完衣服戴好口罩出发了。尽管许久未见,但我们也似乎不曾生疏。一见面,我们便聊了起来。我问他考研复试结果怎样,他说今天的复试不太理想,但好在他已经被之前调剂的大学录取了。我好奇地问他调剂和复试会不会有些冲突,他告诉我的确有些冲突,但因为郑大复试时间较靠后,而他的初试成绩也不太理想,所以他在复试和调剂进行了一番取舍后还是提前选择了调剂。尽管过程有些曲折,但好在结果符合自己的预期。

虽然还未盛夏,但太阳依旧毒辣。我们有些受不住太阳的蒸烤,于是转移阵地去了附近的台球厅。因为我是新手上桌,同学便给我讲了具体规则以及相关技巧。一开始我完全找不到手感,后来在他的指导下,我也慢慢地进了几个球,两人一来一往竟也令人非常愉快。我们聊起班级里的其他同学。又是一年毕业季,有的同学保研到了北大,有的同学留学去了日本,有的同学进了腾讯,已经开启了年薪二十多万的职业生涯。听着他们的光辉战绩,我不禁有些感叹。无论是考研还是毕业,他们都即将走完重要的大学阶段,而我作为一名医学生还将继续一年的大学生活,现在也在为着未来的保研和考研努力准备着。回想起过去的高中生活,竟也没想到那些看起来平平凡凡的他们和自己未来的潜力会这么大,原来真的无论在哪,付出总会有收获。

打完台球后,他告诉我说未来几天要闭关进行毕业设计,六月四号答辩完才能解放,希望我能为他加油打气并祝福他答辩顺利。送完祝福后,我笑着告诉他说,之后我也将闭关努力复习。为了未来,我们一起加油!


【作者:2016级本科生 穆怡君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李兵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