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毕业生 王忠玮

发布时间:2020/05/26 10:00:00   点击:  

5月26日 星期二 晴

作为一名毕业生,我的大四下学期过得好像没有一点真实感。没有在实验室忙碌的机会,也没有和同学朋友聚餐旅游的畅快;每天在家里的书桌上,一次次修改我的毕业论文,似乎对毕业这两个字没有什么多余的情感,好像就跟一门课程的结束差不多。直到今天,我熟练地讲述着我的ppt,就像自己面对着书桌、墙壁模拟的那样,有些磕磕绊绊地回答着老师的提问,然后向老师道谢并离开。退出会议室的那一刻,答辩结束的那一刻,不知怎的,一份伤感充盈了我的心。我真的要毕业了,要离开我爱的校园,离开这里的一楼一宇、一草一木,离开这里的朋友、老师,离开这个我努力过、也哭过笑过的地方。

还记得初到校园,看到建设中的校园,我还想着日子快快过去,逃离这个地方。而随着一天天的过去,我见证了校园的成长。从孤零零的三五栋楼,到现在的群楼林立,鳞次栉比;从简简单单的一层食堂,到现在拥有了自助餐厅和商业街,而那东里村的麻辣香锅、铁锅炖也是让人忘不掉的味道;从出门寸步难行,到后来“特殊定制”的公交线路,再到现在的最美地铁11号线,我好像脑海中又浮现了同学们三五成群愉快出行的画面……而我也成长了不少,拥有了朝夕相处打打闹闹的舍友;有了在社团里一起排练、一起表演的朋友;也有了一起忙着学生工作,互相打气的同伴。现在的我,对这里只剩下留恋与不舍,盼着时间慢慢走,让我能多留一会。

我知道,心头的万般留恋,早晚也会化成一句再见,化成空荡荡的宿舍,化成手中的行李箱,又或是,化成一滴临别的泪。但是这是我的青春呀,以后也会是我在梦中无数次回来的地方吧。我会带着这份美好的记忆踏上新的旅途,我想大家也是一样吧,不管是升学还是工作,失意之时想想大学时光,总会感觉很甜吧。

好像还有很多想说,但又不知该如何表达,所以词穷致谢,因为来日方长。那么就,再见啦。


【作者:2016级本科生 王忠玮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李兵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