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 赵丽萍

发布时间:2020/05/26 10:00:00   点击:  

5月26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一个既期待又紧张的日子,因为姥爷要去医院做CT复查。姥爷因为肺病住了院,虽然当时CT检查问题不大,但是血液检查结果却发现神经元特异烯醇化酶含量特别高,医生建议三个月后再来复查。但这三个月来,这件事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埋在了我和妈妈的心里。

今天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妈妈答应让我陪姥爷一起复查。一到医院,我就陪姥爷和妈妈直奔内科办公室。等到了办公室门口才发现,由于太过匆忙,忘了给姥爷挂号了。这时,我发现医院的墙壁上贴着网上预约挂号的事宜,于是我制止了要去门诊挂号的妈妈,拿出手机,按着网上预约挂号的步骤预约了医生。我冲妈妈笑笑说:“还不让我来呢,是不是省了你好多路?”妈妈笑着点点头:“今天天太热,不想让你出来受累。”

一进CT大厅,才发现前面有好多人都在排队,根据姥爷的顺序,他要到11点才能做CT检查。经过了漫长而焦急的等待,终于轮到了姥爷,但医院不准亲属进入CT室,我和妈妈只好在外面等待。等待的时候,妈妈紧张地抓住了我的手,我发现她手心里全是汗,我仿佛能感到妈妈剧烈的心跳。我也紧紧抓住了妈妈的手,脑海里回想起了小时候姥爷陪我的点点滴滴,心里不停的暗暗祈祷。姥爷做完检查后,医生告知回家等待检查结果,妈妈带着我和姥爷回家吃饭休息。休息没多久,手机上就发来了检查报告已出的提醒,我用颤抖的手指打开了检查报告。“支气管炎,双肺慢性炎症!”我向妈妈大声喊道。妈妈凑到手机前,一下子涌出了眼泪。“你姥爷没大事,你姥爷没大事了!”妈妈不断重复着,拿起我的手机,匆匆奔向了姥爷家。我也长舒了一口气,姥爷能健康真好!

想到以后可以伴随姥爷左右,我有前所未有的满足。曾经看来稀松平常的事情,如今却也弥足珍贵。我渐渐回忆,回忆我小时候犯错后,姥爷严厉的训责;回忆姥爷每每外出后,总能带回意想不到的美食;回忆我哭泣受委屈后,姥爷宽厚又满是老茧的双手温存的抚摸;回忆时常爬上姥爷的肩膀,同他走街串巷。我也开始明白没有人能陪你走完一生,生命最大的常态是孤独。但有了爱和回忆,任何孤独都变得能够忍受。

世间太多人与物在拥有时体会不到它的珍贵,失去时才痛彻心扉,但不是所有事都能在你体会到失去的痛苦时再给你重来的机会。我以后也要时时提醒自己惜福感恩,祝愿天下间所有老人都安享晚年。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赵丽萍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李兵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