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 甄建园

发布时间:2020/05/27 10:00:00   点击:  

5月27日 星期三 晴

不知不觉来到学校将近一周了,随着冷清的冬日结束,这个格外漫长的假期也终于迎来了阳光明媚的夏天。记得回校前几天,王斌书记和王老师就一遍遍提醒大家入学的各种事宜,确保我们能够成功返校。家人把我送到校门口时,我还是有点忐忑的,但是校门口的保安及老师们热情地帮我拎行李,他们的热情消除了我很大的不安。由于是午饭时间,当验身份的老师们在核对我的身份之后,还给了我一份盒饭,我心里暖暖的,完全消除了自己的担心。每天跟妈妈通电话,我都会告诉她,我很好不要担心,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认真负责,使我今天能够安心地坐在办公室里学习,谢谢你们。

昨天学院组织的复学第一堂课第三讲结束了,虽然是网络课堂,可是我的心情依然很激动。大家一起观看了抗疫英雄齐鲁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张静静的报道。昨天,援鄂护士梁小霞同样为了抗击疫情付出了年轻的生命。每当读到抗疫英雄的事迹报道,我都会热泪盈眶。在这些抗疫英雄里,有太多我们叫不上来名字的无名英雄,无论是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还是曾经的非典、甲流,每次转危为安的背后,都有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日夜奋斗在一线,用汗水书写新的篇章。除了医护人员,还有超市、小区门口测量体温的志愿者,各企业的党员代表,向他们学习致敬。疫情中,正是和他们一样,成千上万名“下沉”社区一线的志愿者,共同担负起了防控责任,筑起了阻击疫情蔓延的坚实“防线”,守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这次疫情发生后给我带来了太多的震撼,致敬英雄,奋斗不止。有句话说得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党员,应当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尽管我们现在不能冲在前线,但是在学校里要积极配合老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以身作则,为身边的同学起到榜样作用,认真学好科学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暖花已开,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战“疫”也终将胜利。


【作者:2019级博士研究生 甄建园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李兵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