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参加者 唐鹏韬

发布时间:2020/05/29 10:00:49   点击:  

5月29日 星期五 晴

昨天,同为山大校友的朋友告诉我一个好消息,他研究生复试通过了,成功上岸,并约好今天聚会。下午一场阵雨过后,天气放晴,我们一拍即合,约好在一个奶茶店见面。

和他一块来的还有一位山大研究生学长,在街角一隅,一个愉快的下午开始了。有意思的是,我们三个住在同一个城市,读同一所大学,却在不同的校区,于是开始分享有趣的事。不一会儿,窗外又下起了大雨,哗啦啦直响,我们也聊得越来越欢脱。

机械学院的研究生学长用手机给我们展示了他自己做的一些小机械,瞬间调动起了男生内心都有的机械梦,看完有种说不出的着迷,内心满是羡慕。软件学院的朋友分享了一些小技巧,让我感觉突然进入了一个新世界。而我,理所当然地给他们讲了讲新冠肺炎,而后开启了问答模式,试着回答了他们关于身体健康的一些疑问。似乎不同学科之间的人在一起,总有聊不完的话题,隔壁桌都换了好几趟人,我们还聊得很开心。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一晃眼,两个多小时过去了。

临近五点,似乎有点饿了,考研上岸的朋友请吃臭豆腐,我们围坐在小桌子前,吃着家乡的味道,还是那样熟悉。伴着香气升腾,麻辣的感觉也涌上心头,感觉十分舒服。他们也分享了一些考研的一些经验和心得,让我感觉收获满满。

外面的雨停了,我们漫步在河堤上,河风吹过,带来雨后的清新空气,令人神清气爽,精神愉悦。我们又聊了很多,校友之间总有聊不尽的话题,也从中了解了许多全新领域的东西。我们组建了一个群聊,约定以后多联系。今天和校友的聚会,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校友之间的关照和珍惜。朋友们,期待我们下次在济南再见。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唐鹏韬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杨小雪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