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返校学生 张家超

发布时间:2020/05/29 10:00:43   点击:  

5月29日 星期五 晴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校园的樱花开了又谢,立夏已走夏至将至。2020年初,我们经历了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次假期,时间总是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转眼间,四个月的假期悄然而逝。在抗疫迎来曙光时,沉寂已久的校园也迎来了昔日的欢声笑语,以一个朝气蓬勃的样子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

“嘀,山东大学,今天,返校了!”

今天早上,早早醒来的我难以平复马上返校的激动心情。行李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生怕忘记带重要的东西。学生证、校园卡紧紧握在手中,握住这返校的凭证。收拾好行李前往火车站,可能是由于疫情的原因,火车站人不多,也不需要提前取票,直接刷身份证便可上车,这也省去了很多等待的时间。

大约一小时的车程,便从潍坊站坐到了青岛北站,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踏上了青岛北站的月台,乘坐扶梯进入出站口,映入眼帘的是层层把关的疫情监测卡点,出示健康码、出示身份证、监测体温,经过层层把关,终于走出出站口。学校的接站人员早已在出站口等候,老师提醒我们换新的学校备好的口罩,并出示返校码。返校流程走完后,在老师的引领下,我们上了学校的接站大巴,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学校。学校门口的花已开了不少,像是在庆祝抗疫的一次次胜利,也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进入校园,拉着行李的我们首先来到了校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学校的防护措施做得相当到位,地上显著的地标提醒着我们保持在一米以上距离,免费提供的免洗洗手液让我们时刻保持双手干净。核酸检测完,我们拿着宿舍通行卡进了宿舍,登记完毕,领取了学校为我们准备的两份简餐和一份防疫包,之后就回到宿舍进入自我隔离模式。

进入宿舍的那一刻,感觉即熟悉又陌生,环视宿舍一周,记忆终于被拉了回来。桌子、地面已经落了薄薄的一层灰尘,放下行李便开始了打扫过程。晒被子、擦桌子、扫地拖地,一天的洗洗涮涮从此开始。打扫完宿舍,忙碌了一天终于得以休息,在既疲惫又激动的心情中,熟悉的山大再次映入眼帘。也许正像学校花坛三三两两开的花那样,在等一场盛开,也在等每一位山大人的归来。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张家超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杨小雪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