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员强院兴校培训班学员 李运前

发布时间:2020/06/01 09:41:54   点击:  

6月1日 星期一 晴

我常常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作为山大人,应该怎么样去做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服务全校师生?“山东大学管理人员强院兴校培训班”启发了我的灵感。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其中“建设教育强国”就是建设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一个国家如果搞不好教育就像一个武将没有趁手的兵器一样,无法将自己的勇武在战场上发挥得淋漓尽致。所以,落实教育改革,实现教育平等化、高效化是现代化办学的迫切任务。山东大学始终不忘办学初心,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为国育贤”的承诺,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出色的成绩。那句“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令众多山大学子和教育工作者铭记心间。

我作为山东大学的一份子,从事行政事务工作已十八年。前段时间,樊丽明校长作了关于强院兴校的报告,我体会深刻。要重视信息学科发展和国家战略前沿趋势和重点方向,从而构建主动免疫的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体系;创一流学校(院)要下大工夫、下大本钱,改革创新,做好网络安全的普及教育。各学科一体两翼,要提高龙头意识,发展主线思维,构建综合和交叉学科的体制。不仅学校、学院要动起来,师生和教学、管理、服务等各岗位工作人员都要动起来,凝聚更广泛共识和力量,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共治的良好氛围。做为一名党员,应当服从组织、信赖组织,增强服务观念,强化践行意识,在工作中做出良好表率。

作为环境学院的一员,愿环境碧水蓝天,蒸蒸日上。我也将与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工作,积极向上,为百年山大的辉煌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的教育强国之梦贡献力量。


【作者:工作人员 李运前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冯加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