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观看者 刘海蓝

发布时间:2020/06/02 08:31:01   点击:  

6月2日 星期二 晴

得知学校于今日下午举办援鄂医疗队表彰先进事迹报告会,身为一名临床学子,怀着对各位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前辈的崇敬,我早早地守在直播前,等待着报告会的开始。

从2月7日起,第一批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开始奔赴前线,一批批援鄂医疗人员离开家庭,告别亲人,用医者仁心筑起了生命的防线,用大爱与敢于奉献的精神捍卫生命,义无反顾前往疫情防控最前线,逆行前行。孙元靖、郭海鹏、曹英娟等援鄂医疗人员代表与大家共同分享他们在武汉的抗疫故事,从收到年迈父亲的手写支持信件到收获病人痊愈后的诚挚感谢;从用爱与无私温暖病人,到让病人们打开心扉积极抗击病情;虽然他们也会有着直面生死的的悲痛,但是每位医者用希望点亮希望与生命之火,积极完善临床治疗措施,主动编写武汉医疗沟通话语指南,克服生理与心理的不适,奋勇争先,白衣执甲,用拼搏践行诺言,用生命捍卫生命,完美诠释齐鲁医学精神和山大精神的博施济众,敢为人先。

身为一名临床学子与中共党员,我深知每位援鄂工作者所肩负的重担,那是选择医学作为终身事业的使命的指引,是对生命最坚实的捍卫与守候。哪儿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各位前辈医护者们为我们负重前行。虽然不能奔赴抗疫前线,切实为疫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身边的同学老师都在尽自己所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在疫情期间,长时间的宅家让很多同学的心理出现了一些波动,家庭、学习、生活也受到了影响,为了让大家能够纾解心理压力,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支部党员在辅导员付辉老师的带领下构建了学生党员为引领的互助小组,以小组化的管理,为每位同学都搭建起一个完整的沟通平台,覆盖到每一位有需要的同学。在疫情期间大家积极交流,相互倾听,切实做到朋辈互助。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成为英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谨记此次援鄂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与医者仁心,并在今后有需要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力践行新时代山大精神,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刘海蓝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冯加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