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观看者 赵丁莹

发布时间:2020/07/01 08:30:27   点击:  

7月1日 星期三 晴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九十九岁的生日。九十九年峥嵘岁月,九十九载光辉历程,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题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专题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四所高校联合开讲。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作了《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微讲座。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和“星火”党员、《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介绍了老校长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往事。中科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教授和青年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讲述了爱国奉献的“西迁精神”的传承与发扬,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和一附院副院长马现仓等医护人员讲述了援鄂抗疫、火线入党的经历,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对西迁博物馆考察调研时,勉励广大师生的话:“要发扬老教授们这种西迁精神。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我也完全相信我们的交大人,我们西部的同志们,一定会,在未来的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为中华民族立下卓越的贡献!”我想西交大做到了!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和国际学生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宝永、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天翼讲述了北科大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对外讲好中国故事、青年突击队奔赴入境旅客集散点,守好国门的事迹。同时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引导广大高校教工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激发教工党员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为学生党员今后的人生规划与发展树立了榜样。

多个大学分别组建援鄂医疗队:东齐鲁、北协和、西华西、南湘雅等纷纷派出主任,专家,教授……在抗战一线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在我们党九十九岁生日的时候,这些平凡又伟大的人为祖国献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健康!中国的抗疫成绩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有目共睹的,值得称赞和学习的,而完成这份答卷的,正是是中国共产党、全国人民和所有抗疫工作人员!

最后,我想对九十九岁的中国共产党说一句:生日快乐!


【作者:2016级本科生 赵丁莹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冯加香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