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加者 张振

发布时间:2020/07/01 08:47:16   点击:  

7月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党的生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参加了环境学院举办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始后我们坐在一起共同来观看灯塔大课堂栏目。视频的开头先是播放了关于以往春节的热闹场景,紧随其后的便是今年春节那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所带来的铺天盖地的报道。简单的画面,却瞬间把人拉回到了回忆和想象之中。倘如没有这场疫情,今年的春节该是个什么样子呢?

紧接着,两位主持人登场,用凝练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这场抗疫战争中各行各业中那些榜样们的勇敢和无畏。为了更加具体地让观众了解,此次课堂邀请了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以及中建八局的工作人员等人向我们介绍他们在这场疫情中的所作所为。王睿和孟力维都是两位年轻姑娘,但是在疫情来临的时候他们丝毫没有退缩。给大爷剪指甲,缓和老人的紧张情绪,观测患者的正常生命体征,繁忙的工作根本让她没有休息的余地。“妈,我馋了,我馋那些患者喝的水了。”当视频中的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内心不禁也有些难受。“我们是第一批打开这个门的人,最后关上这扇门的也是我,我希望这扇门不要再打开了。”白衣执甲,医者仁心,真的是对这些医护人员最好的诠释。

在视频的播放过程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孟凡涛,那个在过年期间没能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饺子就永远离开这世间的基层干部。视频中,他的妻子说,最后走的那一天,孟凡涛觉得胸口发闷,但就算是在送往医院的最后一刻也没忘了把工作嘱托给同事。

对孟凡涛之所以深有感触就是因为他的责任心吧。想起今天下午去餐厅的时候也是,餐厅里当时根本就还没有什么人,但是门口的测温人员、排队窗口前的工作人员等早早的就已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准备就绪了,广播也已经开始一遍遍响起。我想正是因为有他们在,才会让人觉得有一种安全感吧。

国有求,召必应,战必胜。活动的最后播放的这几句话不仅体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显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信任。在今天这样最美好的时光里,祝我们的党生日快乐。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张振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冯加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