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 辛悦琳

发布时间:2020/07/04 08:29:06   点击:  

7月4日 星期六 晴

因为接到了学院的夏令营宣传拍摄通知,所以在周末起了个大早。早上起床时七、八点钟的太阳透过宿舍窗帘的缝隙,照在宿舍的地板上,明亮得有些晃眼。快速洗漱完后,吃了两片面包就与约好的同学一同赶往图书馆。

到了图书馆,大概是八点半,看到好多早起自习的同学也三三两两的进入图书馆。跟随着负责导演和拍摄的同学,我们取景图书馆的正门和内部的基础设施,虽然已经在这个校区生活了几年,对这些基础设施也是熟知的,但是一直也没去体验过,今天算是给了我一个机会,趁着人少,把书籍消毒柜运行了一次,顺手在超星图书馆扫码下载了一些电子书。再一次看了看展出已久的字画,会想起上次来图书馆还是半年前学期考试周,自返校后还没来过,今天来也像是久别重逢。去尝试了留声机、朗读亭和钢琴,留声机上全集的歌剧舞剧现场我以前从来没有发现过,朗读亭可以进行口语测试也从来没有使用过,同学坐在钢琴前认真地演奏也没有暗暗赞叹过,惊觉自己错过了一些有趣的校园生活细节。

拍摄完毕后,按照合乎抗疫要求的规范与朋友们简单吃了顿饭,便各自回宿舍休息或者去实验室做实验了。下午五点,大家集合一起去海边拍摄,拿着学院开出的假条,自返校半个月以来又再一次踩在了校外的土地,还是有点不一样,虽然只差一道校门。或紧或慢地完成了相关拍摄后,距离规定的返校时间还有一段时间,大家自由活动了一会,拍了些海和天空、合照,便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回到宿舍看到微信运动一万九的提醒,今天的运动量也满满达标,充实的一天!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辛悦琳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张名轩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