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肖桂秀

发布时间:2020/07/09 09:24:49   点击:  

7月9日 星期四 雨

定下返校日程以后,我们如愿回到了实习医院。怀着激动而忐忑的心情下了飞机,坐着小车一路奔向医院,这些道路是那么熟悉而陌生。

但是医院的接待却让我找回了曾经的归属感。刚抵达医院门口的时候就碰到了舍友,互相打好招呼,便一同前往返校学生接待处。门口还是熟悉的面孔,两位保安大叔微笑着给我们查询名单。我不禁感叹:“终于回来了。”查完返校码和健康码,我们又到志愿者同学跟前,换了新的口罩,做了手消毒,进行信息登记和核对。

登记完信息,我们来到会堂领取防疫大礼包和进行最重要的两项检查:体温测量和核酸检测。大礼包中配备十分齐全,温度计、酒精消毒湿巾、山大明信片、口罩、新冠知识宣传册……我们坐在会堂进行了5分钟腋下体温测量,登记后领取自己的鼻拭子标本管,到另一位老师那里做了核酸检测。传说中的鼻拭子核酸检测果然是十分酸爽的,当棉签深入鼻咽部,受刺激的鼻泪管也不安定了,眼泪随即涌上眼眶。为了充分取标本,还需要用棉棒在鼻腔内旋转几圈,现在回想起来还会觉得鼻子是酸酸的呢。

走完了所有的流程,又领到了提前备好的“加餐”:两桶泡面、两个卤蛋和榨菜。虽然有加餐,医院还是为所有同学订了盒饭,四菜一粥配米饭,仅仅是看到就让我们充满了幸福感!

之前还在羡慕为了毕业生而点亮一座城的“山大红”,现在也同样享受着山大带给我们的幸福。时隔半年的重聚,伴着绵绵的细雨,看着盖好的新楼,又恢复了往日打闹嬉笑的宿舍楼,一切都如我们所期待和幻想的那样美好。最后一年,有曾经伙伴的同行,有熟悉的医院环境,有依旧和蔼且严格的导员,有山大带给我们的自豪和幸福回忆,我们也将继续奋力拼搏,成为让学校骄傲的、气有浩然的山大人!


【作者:2016级本科生 肖桂秀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国千卉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