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实习入院教育参加者 邹嘉琳

发布时间:2020/07/13 08:23:58   点击:  

7月13日 星期一 阴

今天是我们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开学的第五天。在经历多重检测返校、做完核酸检测排除风险因素后,我们在济南市中心医院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实习生活。

首先进行的就是入院教育工作。上午十点,我们在济南市中心医院的会议室开始了我们的入院教育流程。参加人员包括2016级的临床医学实习生和2017级的预防医学实习生。会议的主持人是张继国副院长。在苏国海院长的讲话中,讲到了疫情期间,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以及炎热夏天依然要穿厚厚防护服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希望我们实习生向这些医护人员学习,夯实专业知识打好基本功,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这一年的实习工作。在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的讲话中,也同样对我们提出了严格要求,对医院带教老师们表达了感谢。

紧接着,感染科主任李红给我们讲解了医院感染防护知识。李主任耐心讲解了六步洗手法、口罩手套防护服的穿戴方法、接触传染源之后的应急处理方案,告诉我们平时如何在科室做好防护……听完之后,我们将防控要点谨记心中,保护好自己控制院内感染这根弦一定要时刻绷紧。

下午两点,张秀萍和田娟娟老师讲解了检验标本的采集、如何静脉采血、静脉采血器械都有什么作用、各类标本送检时间以及注意事项等等,才晓君老师重点讲解了病历的书写、病历书写的步骤以及注意事项。病历书写的准确无误是一个医生必备的技能,老师讲述了几个病历书写不规范的案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学习病历的书写是实习生踏上临床的第一步。

经历了一天的学习,真的受益匪浅。明天也是新一天的学习,希望自己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邹嘉琳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冯加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