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学与口腔其他相关学科的关系”暑期课程参加者 周珂

发布时间:2020/07/13 10:30:01   点击:  

7月13日 星期一 雨

今天是学院暑期课程开讲的第三天,为我们讲课的老师是现任美国西北牙周病和牙种植中心主任、美国西雅图口腔医学院院长的毛尔加教授,他为我们介绍的主题是牙周病学与口腔其他相关学科的关系。这次的暑期课程为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听到来自其他学校的教授的课程,接受不同的思想观点,拓宽自己的眼界。这次暑期课程不仅有来自本院的老师、同学参与,还吸引了不少外校的同学加入。

毛尔加院长的课程大部分时间是英文授课,这让我理解起来有些吃力,但对于我而言,这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在今天的课程中,毛尔加院长首先讲解了相关的专业知识,在专业知识讲解完毕后,他又介绍了他的求学经历。

毛尔加院长介绍道,他出生于一个平凡的家庭,通过高考被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录取。在国内学习数年后,为了开阔视野,他选择去英国继续读书,此后去美国继续深造。从最初研究肿瘤,到后来被牙周病学所吸引,他研究了不同方向的课题,最终一直读到博士后。在汶川地震期间,他还去到灾区义诊。毛尔加院长以亲身经历鼓励我们努力学习,不要因为眼前的困难而忽略了长期的回报。

毛尔加院长的经历让我感慨颇深。作为一名准大五的医学生,回校后的我不仅要补上落下的实验课,还要面对紧张的考试月,这经常让我感叹压力太大,对于学习有时也提不起兴趣,导致学习效率低下。但毛加尔院长对于自己求学经历的介绍让我意识到,只有不放弃地学习、不间断地努力,才能最终收获到满意的结果。学医之路是漫长而苦涩的,同时,对医学知识的学习也是终身的;只有了解最前沿的医疗方法和技术,才能更好地为患者诊治。

眼前的压力或许很大,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会迎来圆满的结局。我将坚定信念,继续奋斗下去。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周珂 来自单位:口腔医学院 责编:冯加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