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生 谭伊丽

发布时间:2020/07/19 09:05:45   点击:  

7月19日 星期日 晴

杭州已经连着阴雨了一个月,终于在今天放了晴。这是我与校园、与朋友们分别的第182天,想她,想她们。

在家的这几个月,寒假里,每天和父母学做菜,在阳台上打太极拳,虽然不能出门,但也乐得自在。开学后的日子倒是十分充实,早课、会议、展示、期中小课题一样也没少,与在学校时并无差别。“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常常在夜晚11:00还精神振奋地刷着会计分录的题册,第二天依旧准时7:50起床,匆忙洗漱完后,坐在电脑前,等着老师每天一句“同学们好”,开始了一整天的学习生活。在忙忙碌碌中,我的大二下学期结束了,但总觉得有些遗憾,因为没有和舍友们外出聚餐的快乐,没有公教楼宿舍楼下的猫猫陪伴,没有小树林夜晚的风,没有济南夏季的大雨,也没有了食堂负一层的煎饼。

6月下旬,结束了本学期的考试,结束了大二生活,我迎来了新的任务——练车。天公作美,阴雨的天气减少了夏季练车被晒黑的苦恼,但空气也是闷闷得很。每天天蒙蒙亮就起床赶到驾校,就算头晕晕的,也依旧绷紧神经,握紧方向盘,观察着反光镜里的车况,时刻准备着下一步的操作。练车是辛苦的,但更是快乐的,那种新鲜的感觉,那种探索未知的感觉,让我有了想去探寻的勇气,因为年轻,所以热血,敢于尝试。

今天的阳光很美,爸爸的蛋包饭很合口味,是平凡而美好的一天。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谭伊丽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王晓萍 蒋晓涵】